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民瘋BL劇《上癮》 寫手一句話點出原因

有寫手在臉書中肯點出,為什麼大家現在對中國BL夯劇《上癮》如此沉迷與不可自拔的原因。(合成圖,翻攝自微博、「星煌的60秒療癒,星裡話」臉書專頁)

〔記者陳昱均/綜合報導〕近期在各地掀起一股炫風的中國BL網路劇《上癮》,因找來外型帥氣、身材超好的小鮮肉演員,加上霸氣肉麻卻又不失幽默的經典男男戀台詞,讓許多同志族群以及腐女們看得心花怒放,討論度破表,瞬間吸引大批觀眾「入坑」,甚至夯到遭中國監管部門「永久性下架」。即便如此,該劇在台灣觀眾之間熱度不減,也常常互相分享追劇的心情與感想,最近有一段分享文中,就寫道:「妳是為劇情著迷,還是被自己久未蒙面的愛情給感動了?」戳中不少《上癮》粉的心,開始因為該劇反思是否把自己的情緒給投射進去,才會對這部戲如此愛不釋手

許魏洲(前)和黃景瑜(後)飾演的男男主角,讓不少腐女粉絲看得臉紅心跳。(翻攝自微博)

臉書粉絲團「星煌的60秒療癒,星裡話」常PO出許多正能量文字帖,讓在現實生活中受到挫折的人,都能夠透過這些溫暖的字句得到療癒,而撰文者星煌的朋友,最近就興奮對他透露自己入了《上癮》的坑,還說這是一部愛得很浪漫、讓人臉紅心跳的戲,對此,星煌則認為該劇讓人如此深深著迷、無法自拔的原因,其實根本只是現實中的你將自己投射在劇情中,對於愛情仍感到相當渴望!

由小說改編的《上癮》近期掀起一波追劇熱潮。(翻攝自微博)

星煌寫道「你喜歡『愛』這件事,卻忘記你是喜歡被愛,你是希望有那個人出現,哪怕沒有電視劇裡那麼夢幻,那麼好看,但你也想被愛狠狠的、霸道的對待。」觀眾在一幕幕的畫面中把自己給丟了進去,彷彿看到倔強脆弱的自己被細心呵護與守候,讓人不禁覺得開心與放鬆,甚至因為現實的情境總是太令人失望,最終才會捨不得離開螢幕,全因自己憶起那種怦然心動的感覺,與無法克制地想起一個人的衝動。

寫手星煌認為,觀眾或許因為在現實中感到失望,因此在一幕幕的畫面中把自己給丟了進去,才會如此沉溺於劇情中。(翻攝自微博)

不過即使現實生活不像劇情那般浪漫動人、如此令人「上癮」,星煌也鼓勵大家:「我不要你放棄愛的可能」,因為「愛」的感覺,可能是作為一個人最美妙的一種感受,他更表:「不要害怕現實不好看,那只是還沒進入劇情罷了!」滿滿的中肯話語,一針見血地戳中許多熱愛《上癮》劇迷的心,紛紛留言:「一句話抓到重點」、「會感動,是因為曾經心動過」、「在看的時候就為自己哭了」、「是60秒讓人眼眶泛淚的正能量吧。」也有人請專頁小編趕快拖還沒看過該劇的星煌一起入坑,共同體驗大家從螢幕中所獲得的感動。

寫手星煌透過分析大家狂熱《上癮》的原因,也鼓勵大家不要放棄愛的可能。(翻攝自微博)

「星煌的60秒療癒,星裡話」臉書全文:

愛情會讓人上癮,但現實的你卻相當渴望!今天,朋友興高彩烈的告訴我她又入坑了,我問她關於什麼,她說「一部愛的很浪漫讓人臉紅心跳的戲。」我想了想問她,「妳是為劇情著迷,還是被自己久未蒙面的愛情給感動了?」「你喜歡『愛』這件事,卻忘記你是...

星煌的60秒療癒,星裡話貼上了 2016年2月24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