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痛恨考試罵X! 阿信千字文鼓勵考生

阿信鼓勵粉絲努力面對考試拚一回,或許會開啟不一樣的命運。(相信音樂提供)〔記者林映妤/綜合報導〕五月天阿信喜歡在臉書對粉絲信心喊話、加油鼓勵,現在正值考試時期,許多學生歌迷今早驚喜發現,阿信轉PO自己2008年的文章,說到自己也曾面對那些背不起來的單字、看不懂的公式,痛恨考試的他還幻想考後將書丟進熊熊火焰,罵一聲:「X!」

 

阿信說,考試這東西,「他讓我還沒來得及長大,就已經在教室裡老了」,而那種遙遠的青春正是現在許多粉絲正在經歷的,不過當時考完他看了電影、騎腳踏車、游泳、組模型,就是忘了要燒書,他才發現,自己不是痛恨考試,而是討厭那個不願面對考試、充滿不安的自己。

 

阿信也說,後來成績不頂尖的他考到師大附中、跌破老師眼鏡,註冊後第一件事就是加入吉他社,然後有了現在的五月天;如果當時追隨暗戀的女生去了泰北讀美術,就沒了五月天,但肯定也是個不同的美麗生活。

阿信說當時如果追隨暗戀的女孩,或許今天就沒五月天了。(相信音樂提供) 

阿信洋洋灑灑寫了1千字,就是希望大家靜下心努力一回,為打開自己不一樣的命運,只要他們知道,有人在五月的清晨為他們加油打氣。不過文末他搞笑說:「嗯?考生在這裡鬼混?滾!快滾去讀書吧!五月天會一直等著你的。」雖自嘲是超爛鼓勵文,不過粉絲卻覺得一早看到十分暖心、感觸很深,也有人好奇:「學生時代的阿信一定很可愛,對吧!」

阿信千字文全文:

[Review] 考試,萬歲。

又是五月,又轉眼到了底。


在憂鬱與快樂中不停碰撞,

終於慢慢長大的我們,人生中必定走過幾個悶熱而不安的五月。

不知道自己的明天在哪裡,只知道當時的自己,非常不願意的,

把自己奉獻給那些永遠讀不完的書。

背不起來的單字,搞不懂來龍去脈的公式。

坐在教室裡,趴在課本上發呆,看著桌子與黑板交界的地平線,

幻想著考完試的那天,一定要找一個無人的山頭,將課本與參考書,一頁頁的撕下來,

丟到熊熊的火中,讓他們永遠埋葬在灰燼之中。

然後,輕輕的獻上我最叛逆的禮讚:「X!」。



我恨考試。

那是十幾歲的我,第一次真正恨到的東西。

他讓我還沒來得及長大,就已經在教室裡老了。


我總是在清晨六點到校,

用隨身聽聽著王傑的歌,幻想自己是一匹遠離這一切的孤狼。

幻想自己有一天會負氣的逃走,再也沒有人找得到我。

現在,那些回憶,都已經是很遠以前的事了。

但,我知道,

也許正看著這篇文章的你,還在嚐著那年我也嚐過的無邊苦澀。



------------------------------------------------------------


然後?

後來,考完試的那一天,我沒有去山上,也沒有燒掉任何一頁課本。

我跟同學去看了電影,騎腳踏車去關渡大橋吹風,

打了幾場籃球,游了一個夏天的泳,獨自一個人在家作汽車模型,

就是忘了燒課本這回事。


後來,我發現,我恨的不是考試。

我討厭的是那個不想面對

而充滿不安的自己。



我的考運不錯,成績並不頂尖的我上了師大附中,

這讓我的老師們跌破了眼鏡。

在蟬聲綿綿的八月天裡,我忐忑不安的到新學校去,註冊完的第一件事,

就去了吉他社。


這大概是我走向今天這個命運的起點吧。



-----------------------------------------------------------



如果我當初分數有所不同,

也許,會跟著當時暗戀的女生,進了泰北初中一起念美術。

當然,這麼一來,世界上就沒有一個叫做五月天的樂團,

而你們就不會認識我。...但我想,我應該會過著另外一種不同的美麗生活吧。

說不定少了更多的煩惱,多了更多的快樂。

到了今天,我還是不喜歡考試,

它依然虐待著你們,如同虐待我的弟弟妹妹。

但我想說,與其恨考試,不如靜下心來,就讓自己努力一回,

為了自己,為了打開自己不一樣的命運。



我想,考試這玩意兒,真的會萬歲萬萬歲,

因為它大概是競爭下唯一的公平規則吧。



各位考生,現在是清晨6:15分,

你們大概正要從嚴重的睡眠不足中奮力的離開被窩,迎向又一天的挑戰。

而我,正把沒寫完的歌詞丟著,

寫著這篇應該算是你們看過最爛的鼓勵文。


-----------------------------------------------------------


其實,我只想說,

無論現在的你是怎樣的心情,有人知道你的感覺,有人站在你這邊,

有人在五月的某天的清晨,為你加油。



(嗯?考生在這裡鬼混?滾!快滾去讀書吧!五月天會一直等著你的。)

* 原文寫於2008/5/2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