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華麗實用 藝術錶現

百達翡麗編號5930G世界時間計時碼錶。自動上鏈機芯,導柱輪計時碼錶,當地時間、24時區與日夜顯示。

〔記者方惠宗/巴塞爾報導〕華麗與實用兼備的腕錶如何更上一層樓?正在瑞士第三大城、巴塞爾(Basel)進行的2016年巴塞爾錶展(BaselWorld)展現更具藝術價值、使用更方便的製錶趨勢。百達翡麗(Patek Philippe)編號5930G新款世界時間計時碼錶是絕佳代表,該錶薈萃兩大功能專長、操作方便,錶面中央由人手綴以交錯格狀飾紋的裝飾更是藝術極品;此錶一經露面即成展場共同話題。

Oris新款Artelier Calibre 112腕錶不鏽鋼款。具備非線性動力儲存顯示、日期功能,與晝夜指示的第二時區功能。

在機械時計類別中,世界時間時計與計時碼錶同屬最受歡迎的複雜功能時計之一。百達翡麗編號5930G時計首度將上述兩大複雜功能集於一身,並加入百達翡麗常規生產系列。腕錶使用方便,只需按下十時位置的按鈕,時針與世界時間刻度即同步按一小時的幅度推動,無礙機芯精確運作。

比利時布魯塞爾的恐怖攻擊事件並未影響巴塞爾錶展的進行,卻渲染出一股人人自危的不安氣氛。圖為巴塞爾錶展場外一景。 (記者方惠宗攝)

同時,歐米茄(Omega)日漸壯大的「全球第一只Master Chronometer」稱號讓人期待更多瑞士聯邦計量科學研究所(Swiss Federal Institute of Metrology,METAS)認證的作品誕生,見證腕錶於精確度、性能與防磁技術方面邁進一大步。首款採用光面黑白雙陶瓷錶圈的海馬Planet Ocean 43.50mm GMT腕錶華實兼備,全鋼錶殼設有雙向旋轉錶圈做日夜時間顯示,數字和刻度採用對比色調;當夜色照在黑色錶面,數字及刻度會綻放夜光效果,獨具風格。Oris亦以搭載新增GMT功能、10天動力儲存的自製機芯錶款吸睛;專利的非線性動力儲存顯示、日期功能,再增添晝夜指示和GMT功能,此組合從未在瑞士製錶業見過。

今年巴塞爾錶展所透露的重點趨勢指向如何令華實兼備的腕錶更上一層。圖為賓客駐足於百達翡麗展館櫥窗。 (記者方惠宗攝)

然而,距離巴塞爾錶展開車不到600公里的比利時布魯塞爾國際機場與市區、鄰近歐盟總部的地鐵站於22日接連發生恐怖攻擊,儘管錶展未受立即性的影響,「恐攻」話題卻令本屆錶展染上濃濃的不安氣氛;市區一位古董珠寶店家老闆更因巴塞爾治安變差而擔憂,「以前這裡治安很好,近來卻每況愈下…」面對恐攻,人人自危。

歐米茄海馬Planet Ocean 43.50mm GMT腕錶,光面黑白雙陶瓷錶圈前所未見。搭載瑞士聯邦計量科學研究所認證的抗磁機芯。

本屆巴塞爾錶展將進行至24日。

圖片提供:Patek Philippe、Omega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