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菸酒度日導致洗腎 53歲林良樂病逝

個性豪邁的林良樂在公司安排下,曾嘗試柔和造型。(資料照)

記者陽昕翰、陳慧玲/專訪

林良樂偏愛墨鏡、軍裝等陽剛造型。
(翻攝自網路)

曾唱紅《冷井情深》、《溫柔的慈悲》等人氣K歌的歌手林良樂,前晚因肝腎衰竭病逝仁愛醫院安寧病房,享年53歲,她的弟弟林亦莊昨接受本報專訪,透露姊姊生前菸酒不斷,長期過著「一天3包菸、喝酒比喝水多」的日子,由於林良樂已長達22年未推出新作,低調極少曝光,突然傳出過世消息,歌迷和演藝圈同行都深感訝異不捨。

林良樂弟弟說姊姊前晚9點病逝,「再不為病痛所苦了,也沒有特別的憂鬱哀傷。」並談到姊姊肝、腎早出現問題,前晚洗腎昏倒,血壓降到19不幸逝世,家人低調處理後事,林良樂大體火化後將安置在北海福座,與母親的骨灰放在一起,只辦家祭。

林良樂53歲就辭世,也令人震驚;其實她淡出樂壇多時,與圈內友人幾乎斷了聯絡,曾和她同為鄉城歌手,輩份上算「師兄」的杰威爾總經理楊峻榮昨說:「她個性大剌剌,像是女中豪傑,非常豪爽。」他記得林良樂在錄音室錄唱會喝威士忌,微醺讓她唱得更好,20多年沒見面,聽聞她過世,楊感嘆:「人生無常!」

林亦莊稱姊姊曾與唱片公司不愉快,當時版稅抽成少,賺的錢幾乎被公司賺走;10幾年前原來打算開音樂工作室教唱歌,不料所託非人,300多萬的存款一去不回,讓她相當難過。

由於長年菸酒,林良樂已有菸酒嗓,她最喜歡專輯《溫柔的慈悲》的造型,希望要留給粉絲最好的形象,便選在那時淡出歌壇,林亦莊說:「這幾年,姊姊連拍照都不想照了。」

友人透露林良樂退出演藝圈後出現憂鬱傾向,林亦莊未否認,也承認姊姊酒癮嚴重,他勸不動、媽媽寵她也不多說,他擔心姊姊出門買到假酒,於是買了一箱12瓶的麥卡倫,「她一個禮拜就喝光。」酗酒導致身體狀況越來越差,走路不太方便,頻繁進出醫院。

這些年來,林良樂沒再工作,由於她的媽媽與弟弟都是公務員,家中經濟也還過得去,林良樂原來與媽媽、大姊與弟弟的女兒同住,不料3年前遭逢媽媽過世,對她又造成嚴重打擊。

林良樂去年12月已住進安寧病房,林亦莊說這陣子想抽菸就讓她抽,想吃什麼就讓她吃,甚至去幫姊姊買想吃的老天祿滷味,希望她過得開心。林亦莊說,姊姊臨走時很安詳,只是她去年12月住院時,體重只有40多公斤,但因為腎功能完全喪失,最後體內水分無法排出,遺體腫脹成90幾公斤,聽來讓人鼻酸、心疼。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