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德日非主流主管房車優選

圖中Lexus GS 200t F SPORT車色為F SPORT車型專屬的LFA白,車頭的Spindle Grille紡錘型水箱護罩結合F SPORT誇飾的前氣壩設計,搭配擁有分離式箭型LED晝行燈的L-shaped LED頭燈,看起來十分剽悍凶猛。

記者方維鐸/報導 攝影/記者陳奕全

Audi A6主管房車小改款後換上新款單體式盾型水箱護罩,其本體採高光澤黑色烤漆處理並加上鍍鉻橫柵,保險桿整合下方重新設計過的進氣壩,搭配兩側改用新型極線LED晝行燈的HID頭燈組,整體視覺感更顯精緻洗練。

Audi A6 40 TFSI 動力效能壓倒同級FR對手

本車0~100公里/時加速僅需6.7秒,性能凌駕於賓士E250、Jaguar XF 25t及下文的Lexus GS 200t;硬朗明快的懸載調性,激烈操駕時讓人信心十足。

Audi原廠在2014年9月將現行A6主管房車進行小改款,Audi Taiwan分公司則在隔一年夏天正式於國內發表上市。此番小改款的重點在於新世代家族特徵和照明科技的導入,以強化面對主要競爭對手的賣相條件。

GS 200t F SPORT的身形線條十分帥氣流線,造型鋒利的L-shaped LED尾燈組及保險桿下的左右雙邊出排氣尾管,更增添視覺上的殺氣。

本文試駕的A6 40 TFSI前驅車,引擎蓋下配置一具排氣量2.0升的直4 TFSI缸內直噴Turbo引擎,最大馬力輸出可達252匹,扭力峰值則有37.8公斤米,輸出數據凌駕於BMW 528i、賓士E250等同級對手,其0~100公里/時加速為6.7秒,極速則約定成俗地被限制在250公里/時,性能實力頗為出眾。

GS 200t採用8速SPDS手自排變速系統,換檔反應平順迅速,在SPORT S+模式下更導入G值感應換檔邏輯,自動幫駕駛人選擇最理想的檔位。

其油耗表現也非常亮眼,國內能源局公布的平均油耗每公升汽油可跑14.1公里,這個數據不僅扳倒BMW 528i的13.0公里/公升與賓士E250的13.5公里/公升,更將下文的Lexus GS 200t遠遠拋在後頭。

內裝儀表控台設計非常簡練大方,這輛F SPORT試駕車採幻焰紅內裝,搭配兼具科技感與跑格的稜光鋁質飾板,還標配Mark Levinson® Premium Surround音響系統,中控台上並附有多功能資訊整合系統的12.3吋螢幕。

本車的低轉速扭力相當渾厚,輕踩油門即有澎湃的加速力道湧現,開起來十分輕快有力。而其沉穩中不失明快硬朗的底盤設定,操控起來饒富樂趣;FF前驅主管房車重心轉移較明顯的現象也獲得有效的抑制,行車動態均衡性與舒適性均有高水準的表現。

F SPORT版的車內採用環型運動化數位儀表板,讓駕駛人在高速行駛時能更加專注,並強化座艙跑格氛圍。

坐進車艙,A6 40 TFSI儀表控台仍維持小改款前駕駛人導向的基調,換上大面積Aluminium delta silver飾板,回歸典型Audi風格的冷冽調性。這輛試駕車上選配附有中文導航系統的MMI 3G Plus多媒體操控介面,所搭配的8吋螢幕不僅畫面解析度更佳,還具有辨聽、學習能力頗佳的中文聲控功能,使用起來便利而有趣。

引擎蓋下Lexus這具缸徑x衝程為86.0mm x 86.0mm的D-4S多重燃油噴射雙渦流Turbo引擎,可輸出245匹最大馬力與35.7公斤米峰值扭力。

Audi Taiwan將A6 40 TFSI開出279萬起的基本車價,相較於雙B同級車都有超過20萬的價差,顯得極有競爭力。

A6 40 TFSI保險桿下方的左右雙邊出的梯形鍍鉻排氣尾管,對整輛車的跑格加分不少。

Audi A6 40 TFSI小檔案

本車配置S tronic 7速自手排變速系統,其下方為MMI多媒體操控介面,排檔左側另有手寫觸控板。

車身尺碼(車長×車寬×車高):4,933×1,874×1,455mm

A6儀表控台為駕駛人導向設計,並以大面積Aluminium delta silver飾板彰顯Audi品牌一貫的冷冽風格,內裝塑料質感向來都是3大德國高級車品牌之冠。

軸距:2,912mm

這輛試駕車選配附有中文導航系統的MMI 3G Plus多媒體操控介面,其所配置的8吋螢幕不僅畫面解析度更佳,還具備智慧型口音辨識的中文聲控功能,提升使用上的便利性。

引擎型式:直4 DOHC 16汽門 缸內直噴機械增壓

引擎蓋下這具2.0升TFSI直4缸內直噴Turbo引擎,可輸出252匹最大馬力,扭力峰值為37.8公斤米,每公升可跑14.1公里的歐規平均油耗,堪稱同級2.0 Turbo主管房車之佼佼者。

排氣量:1,984cc

受到1.75噸車重拖累,本車7.3秒(0~100公里/時)的加速性能遜色於上文Audi A6 40 TFSI不少。配重均衡的FR後驅底盤,結合輕量化鋁合金懸載系統與主動式車身抑震系統,駕馭表現絕非自家ES系列前驅主管房車所能比擬。

最大馬力:252匹/4,900~5,900轉

最大扭力:37.8公斤米/1,600~4,700轉

驅動方式:FF前置引擎前輪驅動

排檔設計:S tronic 7速自手排

0~100公里/時加速:6.7秒

極速:250公里/時(電子限速)

平均油耗:14.1公里/公升(經濟部能源局歐規測試數據)

能源效率等級:1級(小客車1,800~2,400cc歐規油耗)

售價:279萬

Lexus GS 200t F Sport 日系主管房車小改新增Turbo動力

Lexus旗下主管房車級距一直維持FF前驅ES系列與FR後驅GS系列雙軌並行的產品策略,現行第4代GS系列於2011年問世,2015年8月進行小改款動作,同年底台北車展前夕正式於國內發表上市。

本文試駕的主角是小改款GS 200t的F SPORT版,其Spindle Grille紡錘型水箱護罩為F SPORT專屬的菱形網格造型,光看外表即被其凶狠的殺氣震懾。

GS 200t搭載一具缸徑x衝程為86.0mm x 86.0mm的D-4S多重燃油噴射雙渦流Turbo引擎,擁有245匹最大馬力與35.7公斤米峰值扭力,變速系統採用8速SPDS手自排,帳面數據上0~100公里/時起步加速7.3秒的性能看似不錯,但若要跟上文的Audi A6 40 TFSI相比就明顯遜色,且230公里/時的極速也無法跟德國1A雙B的同級對手並駕齊驅。

試駕過程中,將排檔座後方的圓形旋鈕向右轉到SPORT S+模式,本車環型運動化數位儀表板的背光瞬間變成熱血動感的紅色,不僅油門踏板及變速系統的反應隨之提升,AVS可變阻尼避震系統與方向盤的回饋也更直接明快,讓駕駛人獲得更高的駕馭樂趣。

新GS車系的內裝控台鋪陳延續現行Lexus家族的風格,控鍵規劃顯得十分簡練,用料質感頗為細膩考究。本試駕車採用幻焰紅內裝搭配稜光鋁質飾板,配備有Remote Touch資訊整合操控介面、多功能資訊整合系統附12.3吋螢幕、Lexus原廠中文衛星導航系統(3D立體地圖)、Mark Levinson® Premium Surround音響系統及17支鑑賞級揚聲器,相較於其他動力條件相當的德國廠牌主管房車,顯得格外物超所值。

Lexus GS 200t F SPORT小檔案

車身尺碼(車長×車寬×車高):4,880×1,840×1,455mm

軸距:2,855mm

引擎型式:直4 DOHC 16汽門 D-4S多重燃油噴射雙渦流Turbo

排氣量:1,998cc

最大馬力:245匹/5,800轉

最大扭力:35.7公斤米/1,650~4,400轉

驅動方式:FR前置引擎後輪驅動

排檔設計:8速SPDS手自排

0~100公里/時加速:7.3秒

極速:230公里/時

平均油耗:11.3公里/公升(經濟部能源局歐規測試數據)

能源效率等級:3級(小客車1,800~2,400cc歐規油耗)

售價:266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