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舒眠天絲》材質特色

天絲是一種來自天然的再生纖維,從樹木(左圖起)、木材、木漿、纖維、紗線到面料的整個製程,都緊扣環保概念。(圖片提供/蘭精)

記者鍾佳欣/台北報導

日比WENTEX Vernally 100%天絲床組,雙人組定價15,800元。(圖片提供/蘭精)

想要在炎熱的夏天擁有舒適涼爽的睡眠環境,天絲寢飾是一個很好的選擇,天然環保、吸濕抑菌的特色,正好符合追求健康生活的未來趨勢。專門製造天絲的奧地利蘭精公司表示,台灣氣候濕熱,消費者對天絲的接受度高,以去年而言,台灣的天絲寢飾數量即成長20%,需求量逐年提升。

品質保證 權威供應商

講到天絲,一定要先認識奧地利的LENZING蘭精公司,許多人以為天絲是一種纖維材質,但其實它不僅是纖維,更是一個由蘭精公司所成立的品牌名稱,LENZING全球商務拓展經理陳中如表示,一開始天絲的發明是希望能夠取代蠶絲,1992年正式商品化,幾經發展後,蘭精已擁有一百多項關於天絲發明的專利。目前蘭精公司一年可生產約22萬噸的天絲,產地集中在奧地利、英國及美國,現在市面上有品質認證的天絲,都有一個天絲吊牌,這個吊牌就是由該公司發放。

吸濕.親膚

天絲的特性十分符合現代人的需求,最出色的莫過於是吸濕效果,超強的吸濕力,可讓皮膚保持乾燥,依據蘭精公司的實驗,天絲的濕氣管理相較於棉有50%的提升,當濕氣減少了,就能抑制細菌的生長,且能帶來涼爽感,對於濕熱的夏天尤其適合。此外,天絲的親膚性極佳,其纖維為光滑的圓柱狀,觸感舒適,降低肌膚磨擦,減少搔癢或靜電,很適合敏感肌膚使用;親膚效果也比純棉更好,因為即使是純棉,其纖維仍然是不平坦的表面,能擁有平滑圓柱狀的纖維,除了天絲之外,只有人造的聚脂纖維可達到,但其吸濕度卻無法與天絲相比。

環保.減碳

天絲亦是一種環保材質,它是天然的再生纖維,其製程從有計畫地培植尤加利樹的森林開始,接著開採為木材、製成木漿,再做成纖維、紗線、面料,最後成為寢飾、服飾等商品。蘭精表示,天絲的製作無論是土地或用水量都很環保,和棉相比,棉需要的是農地,10噸的纖維需1.1公頃土地,天絲是林地,林樹可往上延伸,因此只需要0.2公頃;用水量部分,棉1噸需5,730立方米水,天絲只要266立方米水,且製程的溶劑回收率高達99.6%,因此獲得歐盟頒發「歐洲環保大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