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順風耳千里眼飛天 紙風車獻寶大有看頭

紙風車董事長柯一正(右)承諾兩尊人偶將加入巡演行列。(記者王文麟攝)紙風車董事長柯一正(右)承諾兩尊人偶將加入巡演行列。(記者王文麟攝)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舞台變身汪洋大海,12公尺高的巨型人偶飛過觀眾席,改編自作家李潼同名小說的兒童劇《順風耳的新香爐》,結合魔術技巧、動漫特效,要讓台灣孩子看到「台灣的好東西」。

12公尺高的千里眼人偶昨亮相,飛過觀眾席相當吸睛。(記者王文麟攝)12公尺高的千里眼人偶昨亮相,飛過觀眾席相當吸睛。(記者王文麟攝)

30年前,李潼以《順風耳的新香爐》獲兒童文學創作獎首獎,他認為台灣的孩子該有自己的故事,便終生致力兒少文學。昨天,被視為該劇秘密武器的5層樓高「千里眼」首度曝光,紙風車團長任建誠說,「不要說小孩,連我們和贊助商看到都興奮。」受限場地、經費,目前「千里眼」、「順風耳」只在首演合體,南部場次則由「順風耳」壓陣。

「因為有很多蠢蛋,才有這兩尊人偶。」任建誠特別感謝贊助企業中國信託和台灣產物保險,也不忘說明,在紙風車「蠢蛋」是肯定的意思。

而除了吸睛的千里眼人偶,常扮演媽媽的演員林美秀也將為戲獻聲,用觀眾熟悉的溫暖聲音「演出」媽祖。紙風車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柯一正昨也宣布,未來「千里眼」、「順風耳」將加入368鄉鎮市區藝術工程巡演行列,讓更多偏鄉孩子看到這齣戲。

《順風耳的新香爐》19至21日在國家戲劇院首演,後巡迴台中、高雄、台南演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