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NAPA電腦實用新功能真不少

記者陳英傑/報導、攝影

筆記型電腦進入Intel NAPA處理器新紀元,讓新一代的筆記型電腦在雙處理器的加持下,號稱可以擁有2倍的處理速度。

不過這個訴求並不那麼吸引人,反倒是廠商在筆記型電腦上另外的新技術,比NAPA更有話題性,還更實用!

NB當數位電視看

不管是筆記型電腦或是桌上型電腦,要拿來看電視,必須另外添購電視卡等產品,相對而言也比較麻煩。

而新一代的NAPA機種中,就直接將數位電視列為標準配備,只要接上附贈的天線,便可收看數位電視,除了在台灣可以使用外,在國外也可以連接上當地的數位電視觀賞,在工作之餘,也可以用電腦來看個電視,輕鬆一下。

代表機種
BenQ Joybook S61

筆記型電腦中,創新程度最高的首推B e n Q 。2 年前首度推出1 2 吋寬螢幕Joybook6000,這回又把數位電視功能放進新一款的Joybook S61及另外一款15吋機種S 7 3 G,帶著S 6 1走到哪就可以看到哪。不過必須帶著隨機附贈的天線,其實是件麻煩的事,或許下一款可以考慮把天線直接內建在電腦中。

規格

處理器Intel Core Due T2300 1.66GHz

記憶體512MB

硬碟80GB

螢幕12.1吋

光碟機DVD-Dual

重量1.8Kg

售價5萬4,900元

Hp dv5100

Hp的dv系列,一直都是以娛樂為主打,最新款的dv5100也有著同樣的特點。

搭配著Altec Lansing喇叭、名片型遙控器還有NVIDIA GeForce Go 7400獨立顯示卡,甚至還有雙耳機插孔,在播放電影、音樂……等多媒體效果,或者是玩遊戲,都能夠有著不錯的效果,免開機也能聽音樂。

雖然Hp dv5100不像BenQ Joybook S61已經內建數位電視,但還是提供了數位電視卡選購方案,讓dv5100成為電腦電視兩用機。但是重達2.9公斤的重量,讓它不會是一款適合常帶出門的機種。

規格

處理器Intel Core Due T2300 1.66GHz

記憶體512MB

硬碟100GB

螢幕15.4吋

光碟機 光速寫DVD +_ RW

重量2.9Kg

售價4萬9,900元


平價版指紋辨識機

內建指紋辨識的筆記型電腦, 主要目的是為了避免電腦中的重要資料被竊取, 比起一般只使用密碼輸入方式的電腦, 安全性上更多了一層保障。

然而這類型的機種, 由於大多數都是針對高階經理人所設計, 因此價格也都頗為昂貴,沒有7、8萬元是帶不回家的, 而且機種也較少。

但在N A P A新款機種中, 除了機種增加外, 也開始有比較平民化的價格出現。即便你只是個普通上班族, 有些私人資料不想被看到, 也能用指紋辨識系統保護起來。

代表機種
Hp nx6320

屬於商務機種的n x6230,並不以強大的多媒體為訴求,反倒是以商務實用性為主。

像是擁有同等級15吋機種中較輕的重量,充電1小時半就有90%的電力,甚至不到4萬5,000元的價錢,就有指紋辨識裝置,讓上班族不用為了指紋辨識而花上大把銀子。

規格

處理器Intel Core Due T23001.66GHz

記憶體512MB

硬碟60GB

螢幕15吋

光碟機 光速寫DVD+_ RW

重量2.5Kg

售價4萬4,900元

Lenovo3000 N100

吃下I BM 個人電腦市場的聯想,在台灣已經推動雙品牌策略。

以往熟知的T h i n k p a d 與ThinkCentre主打商用的筆記型及桌上型電腦市場,而Lenovo品牌則是主打家用市場,N100便是家用市場的第一款筆記型電腦。雖然規格上極為出色,價錢也頗有競爭力,還是市場中內建指紋機辨識中最便宜的機種。不過對聯想而言,最大的考驗或許還是在消費者對品牌的購買意願上吧!

規格

處理器 Intel Core Due T2400 1.83GHz

記憶體512MB

硬碟80GB

螢幕14吋

光碟機DVD Super Multi

重量2.5Kg

售價3萬9,900元

Fujitsu S7110

富士通筆記型電腦以往在台灣的能見度不算太高,而今年富士通則相當積極,將會有多款筆記型電腦上市。

S7110便是今年第一款搶打商品,主打輕巧及指紋辨識,雖是14吋機種,重量卻僅有1.8公斤左右,可減輕商務人士出門的負擔。而指紋辨識裝置則早在幾年前的P7010就已經是標準配備了。不過S7110依然有富士通筆記型電腦的「高貴」特點,預估要7萬元才能擁有它。

規格

處理器 Intel Core Due T2300 1.66GHz

記憶體512MB

硬碟100GB

螢幕14.1吋

光碟機DVD Super Multi

重量1.8Kg

售價約7萬元

Toshiba M5

Toshiba的筆記型電腦,一直都有極高的評價,而在資訊保密上,更是讓許多公司都相當滿意,就連台積電要採購企業用筆記型電腦, 也都是找上Toshiba。

至於企業老闆所使用的機種中,Toshiba代表的機種就是M5,內建T o s h i b a自行開發的「EasyGuardII」,在資料保護、網路安全、指紋辨識系統,甚至是電腦防震部分,都能夠有效做到保護電腦的效果。即便價格高達近9萬元,但對於大老闆而言,如果真能保護好電腦中那數千萬,甚至是數億元價值的資料,花個10萬元買電腦也很值得。

規格

處理器 Intel Core Due T2500 2.0GHz

記憶體1GB

硬碟80GB

螢幕14吋

光碟機DVD Super Multi

重量2.37Kg

售價8萬9,800元


視訊攝影機--工作娛樂兩用

Sony SZ18

自從S o n y內建視訊攝影機的T R系列停產後,就再也沒類似機種,直到S Z18才又把視訊攝影機列為標準配備。

S Z18是S Z系列中, 等級最高的機種,有著OLED超薄螢幕、指紋辨識,及高質感的工業設計,營造出精品的感覺。

雖然它不像Toshiba M5近9萬元的價錢,不過7萬多的價位也代表著會以高階主管為目標族群吧!

規格

處理器 Intel Core Due T2400 1.83GHz

記憶體512MB

硬碟80GB

螢幕13.3吋

光碟機DVD燒錄

重量1.69Kg

售價7萬4,800元

Gigabyte W251U

雖然技嘉在筆記型電腦領域的市佔率不高,但在德國CeBit展覽中也秀出不少機種,而W251U則是最新技嘉輕薄代表機種。

除了也有130萬畫素視訊攝影機外,並有鎂鋁合金的上蓋機身,可以達到保護電腦的效果,並直接內建DVD燒錄機。價錢算是輕薄NAPA機種中較為平價的一款。不過以12吋機種1.75公斤來看,似乎重了點。

規格

處理器Intel Core Due T2400 1.83GHz

記憶體1GB

硬碟80GB

螢幕12.1吋

光碟機DVD-Dual

重量1.75Kg

售價5萬2,999元

Acer Travelmate3010

自從去年宏碁推出小狗機後,在輕薄機種上搶下不少市場, 到了NAPA時代,小狗機也跟著升級成「NAPA小狗機」,加入了可旋轉225度的視訊攝影機,還能選擇有趣的圖案當作自己攝影機的分身。

另外還支援藍芽網路電話機,直接撥打免費的網路電話。為了提高NAPA的佔有率,宏碁宣佈NAPA機種,一律降價4﹐000元,是購入的好時機。

規格

處理器 Intel Core Due T2300 1.66GHz

記憶體1GB

硬碟100GB

螢幕12.1吋

光碟機DVDSuper Multi

重量1.5Kg

售價5萬3,900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