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Android手機 酷在哪?!

HTC Hero

記者吳佩樺/台北報導、攝影

諾基亞N900

從去年開始,由Google領軍的「Android手機」,堪稱智慧型手機市場的最熱門話題,能引起眾人高度關注,究竟有何魅力?

HTC Magic

<酷點1>兼具上網、娛樂和商務需求

摩托羅拉 DEXT

Android手機定位「最佳的上網手機」,只要有個Google帳號,所有個人資訊都能與Google服務同步。將Google優勢的網路應用服務從電腦延伸手機裝置,延續使用電腦的網路體驗,讓網路更緊密結合個人生活。

Android手機並提供Android Market,能和iPhone一樣從線上商店下載軟體,豐富手機運用。而從目前上市的Android手機看來,可以發現也結合了Windows Mobile的商務優勢,有完整的聯絡人、郵件管理等功能,並整合「社群」概念,兼具上網、娛樂和商務三大需求。

<酷點2>改變智慧型手機市場

Android手機能引起高度關注,除了強調消費者使用端的新體驗;最重要是平台具備「開放」特性。Android是Google以Linux作業系統為基礎,所開發出來的平台架構,並延續Linux的開放精神,Google免費開放平台,讓手機廠商可以無償取得,開發製造Android手機;第三方軟體商也可以在Android基礎上自由開發應用程式。Google的動作,擾亂傳統智慧型手機市場,逼迫其他大廠如諾基亞不得不跟進宣布開放Symbian,保有競爭實力。

對Google而言,打的如意算盤是以「免費」吸引更多廠商加入Android陣營,代表Google有更多機會在手機上遞送最佳化的網路服務。因此Google才只提供內容服務,企圖心不在賺硬體利潤。

<酷點3>具市場規模才有競爭力

不過被視為極具發展潛力的Android手機,目前仍為初始階段,市場上的Android機種仍太少,以台灣而言,只有宏達電Magic、Hero和三星Galaxy三款手機。因此Android的威力,恐怕要等到更多手機大廠如LG、Sony Ericsson等的Android手機都相繼到位,形成足夠的經濟規模後,才能更具影響力。

值得一提的是,Android手機降低手機製造商的成本,也可望帶動平價智慧型手機的發展,對消費者也是一大福音。

Android手機 實測關鍵報告

HTC Hero

Hero是HTC在台上市的第二款Android手機(品牌第三款),硬體規格方面,相機升級500萬畫素和加入3.5mm標準耳機孔。採用「HTC Sense」客製化介面,具備極佳的商務功能,同時整合噗浪與KKBOX娛樂服務。售價20,900元,搭配中華指定方案可0元帶回家。

外觀仔細瞧

背蓋的線條設計,很有時髦感。

保留上一代Magic的軌跡球設計,上網瀏覽時,使用軌跡球操作十分方便。

側身下方稍稍彎曲,手感佳。

加入3.5mm標準耳機孔,是HTC首款具備此規格的Android手機。

HTC Sense介面

HTC Sense介面具備七個頁面,可依個人喜愛和使用習慣客製化桌面。想要篩除,長按住圖示,會出現垃圾桶,拖曳到垃圾桶即可。

聯絡人整合社群概念

聯絡人功能強調社交訴求,整合Facebook等社群網站,如連結Facebook後,在聯絡人功能選項,可隨時顯示Facebook最新狀態資訊。

內建KKBOX

Hero內建KKBOX音樂軟體,可背景執行播放音樂。

內建噗浪

內建時下流行的噗浪,可以隨時隨地上網噗文。

網頁支援Flash

網頁支援Flash,享受跟用電腦上網一樣的快感。iPhone手機無法觀賞Flash網頁,算是一大優勢。

實境街景

內建Google Maps,可以定位所處位置、進行路徑規劃等功能,Google的實境街景功能也上路,不過目前只限台北市。

Footprints書籤

Hero也具備Footprints書籤功能,開啟此功能,在戶外拍攝影像,能自動定位影像位置和顯示經緯度等資訊。

多點觸控

和iPhone一樣支援多點觸控,可用雙指放大、縮小網頁、照片等。

500萬畫素+觸控對焦

具備500萬畫素相機,可設定最高800 ISO值,支援觸控對焦,對著螢幕中想要對焦的目標,輕輕觸碰就可以了。

摩托羅拉 DEXT

摩托羅拉首款Android手機DEXT亮相(美國版稱為CLIQ),被視為反攻智慧型手機市場的利器。支援由摩托羅拉自行開發的MOTOBLUR技術,能隨時同步更新聯絡人、訊息、郵件等訊息,並整合 Facebook等社交網站,可將內容直接更新推送至手機上。台灣是否上市未定。

HTC Magic

HTC Magic五月已上市,是台灣首款現身的Android手機,配備3.2吋320 x 480觸控式螢幕,採用Qualcomm MSM7201A 528 MHz處理器,內建512 MB記憶體,照相畫素為320萬,支援自動對焦,單機售價18,900元。

最佳敵手

第一號敵手:蘋果iPhone 3GS

蘋果iPhone 3GS日前在台上市引起搶購熱潮,新一代iPhone 3GS加強手機執行效能,運作速度加倍,相機升級為300萬畫素,可自動對焦,並加入錄影功能,支援7.2Mbps的HSDPA連網速度等。中華電信推出的iPhone 3GS購機方案,包括16GB版本月繳1,746元,手機可用0元購買

運作速度快一倍

iPhone 3GS運作速度快一倍,據記者實測,光是開啟網頁速度,iPhone 3GS比iPhone 3G快一倍。

電子羅盤

電子羅盤可顯示所處位置,並可透過地圖更精準定位,也可以進一步規劃路徑等。

語音備忘錄

利用內建麥克風,就可以錄音,是很實用的隨身小工具。利用「裁剪備忘錄」可裁剪錄音。

Spotlight搜尋列

利用首頁的Spotlight搜尋列,輸入關鍵字,可以快速搜尋到任何手機功能,如行事曆、App Store等,簡省尋找時間。

拷貝、複製、貼上

iPhone 3GS增加拷貝、複製、貼上功能,不用再被說不夠智慧。

聲控功能

長按主畫面鍵,即可切換到聲控功能,想播打電話給誰或播音樂等,只要說一聲就可以了。

錄影 剪輯影片

增加錄影功能,可以在手機上簡易剪輯影片,並立刻透過郵件寄送給朋友,或上傳YouTube等。

網路共享

可以藍芽或USB方式,將網路連線分享給電腦,不會影響手機的通話功能,不過運用藍芽分享,耗電快。

300萬畫素

具備300萬畫素照相功能,支援觸控對焦功能。

第二號敵手:諾基亞N900

諾基亞為了要穩重智慧型手機寶座,日前發表了搭載新Linux Maemo 5最新作業系統手機N900,是諾基亞的最高階智慧型手機。配備3.5吋螢幕、內建600MHz CPU和1GB記憶體。台灣不會上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