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品味‧德國小型主管旅行車

歐風旅行車在國內一直有其擁戴者,其中以高級車品牌小型主管房車為基礎所衍生出的旅行車,特別受多金雅痞喜愛。過去Audi A4 Avant就賣得相當不錯,其他像是Saab 9-3 SportCombi、Volvo V50和BMW 3系列Touring也都有各自的支持者。

即將開始運作的Audi台灣分公司,導入國內首款新車就是新一代的A4 Avant旅行車,擁有比舊款車更出色的車身尺碼與動態表現,加上效能更佳的2.0 TDI共軌式柴油引擎,可望獲得不少品味人士的青睞。台灣賓士在現行C-Class小型主管房車創下不錯的銷售成績後,也首度導入C-Class的旅行車款,讓偏好三星廠徽的消費者能有較多樣化的產品選擇。

Audi新A4 Avant

記者/方維鐸報導

Audi Taiwan首支強棒

今年由於Audi決定在台灣成立分公司,影響到前總代理太古利奔汽車的產品導入計畫,使得年初日內瓦車展即已發表的新一代A4 Avant旅行車遲遲沒有在國內現身。現在,Audi Taiwan要帶給台灣消費者第一款產品就是新A4 Avant。

動力來源雖仍為2.0 TDI直4柴油引擎,但改換成共軌式供油系統後,運轉精緻度與寧靜度大幅精進,在車外甚至不會讓人立刻聽出這是輛柴油車。最大馬力小幅成長至143匹,扭力峰值則維持原先32.7公斤米的水準與輸出轉速,搭配可模擬出8個前進檔的Multitronic無段變速自排系統,驅策起來動力相當豐沛。

拜CVT無段變速之賜,本車的加速感綿密而順暢,原廠數據顯示其0~100公里/時加速需時9.7秒,性能表現還算恰如其份。如果你嫌這種平順如絲的動力輸出特性太過沈悶,也可以透過方向盤後方的換檔撥片,享受一下開F1賽車般的換檔趣味。

在油門與煞車收放間,可以感受到新A4 Avant重心轉移特性的進化,由舊款車明顯地俯仰現象,轉變成類似BMW車款的沉潛感覺,這樣對於激烈操控時的穩定性與靈敏度有很大的幫助,同時高速過彎時的推頭感也獲得妥善的抑制。另外,行路舒適性也有長足的進步,以往偏硬的路面感已獲得相當程度的改善。

隨著車身尺碼的增長,新A4 Avant的後座乘坐空間自然變得寬敞充裕許多,原廠特別著眼於後座攤平後的置物功能,讓本車後座椅背可以傾倒收納得十分平坦,而長軸距造就的縱深長度,更利於車主攜帶沖浪板、雪橇或自行車這類長型物件。

至截稿前,Audi Taiwan尚未對外公布新A4 Avant 2.0 TDI的正式車價,預估約在200萬上下。

賓士C280 T Avantgarde

記者/方維鐸報導

台灣賓士旅行車首發力作

賓士C-Class小型主管房車堪稱該品牌近年最成功的作品,特別是Avantgarde車型帥勁十足的車頭,對年輕多金買家很有吸引力。有鑑於此,台灣賓士首度引進的C-Class旅行車也以充滿運動時尚感的Avantgarde為主打。

這裡試駕的是搭載3.0升V6汽油引擎的C280 T Avantgarde(賓士旅行車款會在車型後加一個T字母作為識別),擁有231匹最大馬力和30.6公斤米最大扭力,相較於頭號大敵BMW的對應車型330i Touring(最大馬力272匹,最大扭力32.1公斤米),本車在動力輸出上似乎是略遜一籌,或許因為如此,所以它才沒有稱為C300 T吧!

對買車的消費者來說,動力性能數據只是一個參考指標,整體表現才會是最後取捨的依據。C280 T開起來當然不是很狂猛暴力,但順暢飽滿的動力特性反而更能抓住高級車買家的口味。7G-Tronic靈敏平順的跳檔反應,讓本車的動力得以盡情揮灑,原廠公布0~100公里/時加速僅需7.5秒,這樣的加速性能其實足以滿足絕大多數賓士車買家的需求。

硬朗又不失舒適性的懸載設定,是賓士車最受稱道的優點之一。其底盤回饋稱得上明快而不敏感,硬底子懸載在激烈操控時表現頗為稱職,轉向反應也非常直接俐落,加上行止間掌握精準的掣煞效果,C280 T的行車動態表現著實沒啥好挑剔的。

想買旅行車的人最在意的莫過於後方置物空間的大小與運用便利性,本車擁有485公升的行李廂容量,若將後座椅背完全傾倒,最大置物容量可達1,500公升,甚至比車身尺碼大上不少的新A4 Avant還出色。

以C280 T Avantgarde均衡的整體條件,儘管車價要265萬,相信喜歡它的多金個性買家還是很樂於買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