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實測報馬仔>時尚美形機 Canon IXUS 80IS

記者秦雅蘭/台北報導

Canon IXUS家族出了一款繽紛美型機,除了多采多姿的特殊色外衣,機身的曲線也讓它多了分時尚氣息,萬元以下的價格再加上800萬畫素,的確十分有競爭力。雖然還是停留在38mm而非廣角鏡頭,但IXUS 80IS新添加了人臉對焦、光學防手震與動態偵測的拍攝技術,在任何情況下都可以好好拍、不怕晃,且畫面的顏色柔和,銳利度也十分令人滿意,如果最近正在尋找一台上手的相機,是不錯的選擇唷。

Canon IXUS 80IS規格

尺寸:86.8 x 54.8 x 22.0 mm

重量:125 g

有效像素:830萬

螢幕:2.5吋PureColor LCD II TFT

等效焦長:38~114 mm

感光元件:1/2.5” CCD

防 手 震:光學防手震

光學變焦:3X

光圈:F2.8~4.9

特殊功能:動態偵測、臉部鎖定對焦、對焦點放大、Hi-ISO Auto、紅眼修正

建議售價:9,490元

實測全記錄

■面部優先功能

拿到IXUS 80IS當然要先試試它新增的臉部鎖定對焦功能,可以記憶住一張特定的臉,之後如果在拍大堆頭照片的時候,也可以根據之前的「人臉密碼」,來快速找到該目標對焦,例如在一堆小朋友裡,就可以不費功夫地找到自家北鼻。不過得先在功能介面裡,開啟「面部優先」的自動對焦框。

■臉部對焦框功能

在臉部對焦狀態下,根據說明書的指示,最多可以對焦對到9張臉,不過實地測試拍攝團體照片時候,臉部對焦框尋找人臉的靈敏度還不到最高點,不一定總是能夠對到9張臉就是了。

■鎖定特定臉龐功能

按下功能鍵後就可以開始特定臉龐的鎖定,也可以取消再尋找下一個鎖定目標。

■中心畫面放大功能

在拍攝的時候,可以設定自動將對焦點在螢幕上放大,就可以在按下快門以前,先仔細檢查一下畫面是否夠清晰,或有沒有對到想要拍攝的物件。不過這項功能有個小小Bug,若拍攝近物或近距離人像時,中心放大的畫面反而蓋過整體影像,結果造成拍攝上的困擾,所以這個功能還是視情況選擇使用得好。

■對焦獨立瀏覽功能

不只拍攝時候可以將對焦處放大檢視,拍好照片的下,也有能夠將對焦處獨立出來的顯示功能,再次檢查一下剛剛有沒有把照片拍好。

■動態偵測功能

這台輕巧時尚的小機器打著「光學防手震」、「動態偵測」(Motion Detection)影像功能,除了可以開啟特定的「兒童與寵物」拍攝情境模式外,也可以從ISO值調整,IXUS 80IS有高達1600的ISO值,還設計了「自動Hi- ISO」調整功能,搭配動態偵測功能,可以快速判別現在正拍攝的動、靜態物體以調整ISO,例如拍小朋友的時候自動轉換成高ISO高感光,縮短所需的曝光時間,減少手震等狀況,IXUS 80IS在這方面的功能挺好用的,就算是一般手容易不穩的女生也可以拍出漂亮的照片。

■高解析螢幕

值得一提的是,2.5吋的LCD顯示螢幕,Canon用了PureColor II高解析螢幕,亮度比一般LCD螢幕高三倍,側視角則高達十倍,從什麼角度瀏覽照片都非常清晰,搭配膚色自然修正的白平衡設定,拍攝人像的時候,人體的顏色不論從螢幕上看,或傳輸至電腦觀看,都十分自然寫真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