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范寶強 推崇優質漫畫想像力

范寶強推薦優質漫畫有助提升閱讀能力。(記者洪定宏攝)

〔記者洪定宏/鳳山報導〕從文化圖書業務員到開漫畫店當老闆,范寶強以服務佳的口碑,安度漫畫店倒閉風暴,他推崇日本優質漫畫的想像力,有助刺激學生的閱讀能力。

范寶強畢業於逢甲大學經濟系,退伍後意外當起業務員,屢次遭到客戶嚴詞拒絕,內心很挫折,但主管一句「拒絕為銷售的開始」鼓勵他持續了八年。

范寶強說,文化圖書範圍廣泛,年齡層包括嬰幼兒、國中小學童及高中大學生,唯獨漫畫能滿足自己的脾胃,七十八年就在鳳山市安寧街一百一十五號租店面,開起「東京漫畫便利屋」。

早期的漫畫沒有塑膠封套,自己當老闆也像個小學生一樣埋首偷看,范寶強就收藏一整套「好小子」,重複回味十六次,樂此不疲。

由於紙漿等成本高漲,出版社在九十年一口氣將漫畫訂價調高卅元,使得原本利潤就低、又受超商競爭的漫畫店一家家倒閉。

但范寶強抓得住顧客的心,掌握市場需求,讓他撐過風暴,加上也是漫畫迷的十八歲店員王淑珍協助,營收穩定。

范寶強強調,改編自漫畫原著的真人電影及動畫,已失去應有的想像力,回歸原著,細細品味作者安排的劇情,能增加閱讀樂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