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2008靚車搶先報

記者方維鐸/台北報導

日前台北車展已讓消費者搶先目睹不少今年陸續要推出的全新車款,不過還是有許多重量級新車不克抵台參展。本文就為有意在今年購車的消費者,介紹2008年陸續在台上市的重要新車,作為日後購車的參考。

<國產新車篇>

豐田新Corolla Altis

稱霸國產車市場7年的豐田Corolla Altis,在台北車展全新一代車款發表之後,將繼續蟬聯其市場盟主寶座。新Corolla Altis仍維持原來1.6/1.8升兩種排氣級距,變速系統進化為4速手自排,車型編成與配備項目均有大幅調整,售價也比上一代車款成長不少。最頂級的1.8 V車型,售價一舉突破80萬大關,已超越Camry 2.0的水準,創下國產同級車新高。

福特新Mondeo

在台北車展以先行概念車姿態發表的福特第3代Mondeo,擁有國產同級對手中最長的2,850mm軸距,動力系統將主打2.0升TDCi柴油引擎,結合嶄新的6速手自排變速箱,油耗表現可壓倒所有汽油動力對手。另外還會推出2.3升汽油車型,以滿足開習慣汽油車的消費者。新車正式上市時間排定在今年總統大選之後。

本田新Accord

本田第8代Accord在車身尺碼上有大幅成長,不僅軸距加長至2,800mm,車長更達到4,930mm,把豐田Camry給比下去。引擎排氣量將比照Camry與Teana兩大對手,橫跨2.0、2.4和3.5升3個等級,提供消費者多樣化的選擇。新車已於台北車展曝光,預定會在3、4月總統大選後上市。

本田Fit

眼見豐田Yaris、鈴木Swift的熱賣,去年東京車展發表的全新一代本田Fit,可望在今年底前國產上市。國產Fit應該會搭載1.5升i-VTEC引擎,搭配CVT無段變速系統,無論產品世代、空間效益與性能表現,均會對現有的國產迷你車與迷你轎旅車構成很大的威脅。

現代SantaFe

在高油價時代,柴油SUV對消費者將更有說服力,現代SantaFe有2.7升汽油和2.2升柴油兩種動力,同時還供應3排7人座車型,可望對國產SUV市場帶來不小的衝擊。5人座車型以客貨車的名義,在售價上頗具競爭力;7人座車型儘管價格稍高,卻也是國產SUV市場獨一無二的選擇。

三菱Outlander

預定在今年3月左右發表的三菱Outlander 2.4國產SUV,車頭水箱護罩會改成類似Lancer Fortis的設計,動力來源會是一具嶄新的2.4升DOHC引擎(和Grunder 2.4房車上的SOHC引擎不同),變速箱將採用可模擬6速手自排模式的CVT變速系統。基於客貨車可減免貨物稅的考量,國產Outlander將只推出5人座車型。

<進口新車篇>

Audi新A4

雖然台北車展新一代Audi A4不克參展,但它還是該品牌今年最值得期待的全新產品。車身尺碼大幅增長的新A4,國內總代理預定在第2季將其導入,隨後還會追加Avant旅行車款,將對同樣來自德國的雙B小型主管房車造成不小的壓力。

BMW X6

即將在北美車展發表的BMW X6,是一款結合4門Coupe與Crossover概念的新類型車款,據BMW總代理汎德公司表示,應該會在第3季左右導入國內,屆時會引進xDrive35i和xDrive50i兩款汽油車型,相當值得想與眾不同的消費者期待。

Infiniti EX35

繼FX35在台熱銷之後,Infiniti新推出的小型SUV力作EX35也已在台北車展現身,隨後將在3月正式開賣,預估售價會在200萬以內,將對Land Rover Freelander和BMW X3這類小型豪華SUV帶來很大的威脅。

Jaguar XF

隨著Jaguar品牌被福特集團售出,未來Jaguar在台的代理可能生變,但無疑XF仍會是2008年該品牌最令人期待的新車。由裡到外煥然一新的設計,展現出「生命力」的創新介面,開出去絕對會成為路人矚目的焦點。

新Mazda6

更進一步凸顯Zoom Zoom精神的全新Mazda6,在台北車展已正式開始接單,無論是2.0升的3廂房車,或2.5升的5門斜背車款,都同樣魅力十足。相當於國產中大型房車的新車售價,可望讓新Mazda6如上一代車款般熱賣。

Mazda2

造型動感帥氣的Mazda迷你車力作,最快會在今年第2季左右推出,業者鎖定排氣量1.5升車型,屆時只要售價策略合宜,應該會對豐田Yaris、鈴木Swift這些國產迷你車有很大殺傷力。

賓士C63 AMG

賓士C63 AMG在國內開出比BMW M3 Coupe更漂亮的車價,對注重品牌與性能的多金買家絕對有百分百的說服力。0~100公里/時加速僅需4.5秒,而其6.2升V8 NA引擎還有很大的改裝壓榨空間,將成為今年國內最暢銷的高級性能房車。

MINI Clubman

如果你嫌現有的MINI空間實用性不足,相信這款MINI Clubman會讓你啞口無言。加長的車室空間,以及乘客座和行李廂的對開式車門,不僅增加實用性,同時創造了新的話題,對喜歡MINI的雅痞買家有著致命的吸引力。

Peugeot 308

雖然業者手上的Peugeot 307還沒出清完畢,但是許多法系掀背車愛好者早就把注意力集中在新一代的308上。全新的308有著更富侵略性的外型,同時還有更多6速手自排的車型可選,預計在今年下半年將可全面取代舊款的307。

福斯Tiguan

福斯全新小型SUV代表作Tiguan,在台北車展便搶先和國內消費者見面,業者預定在第2季導入販售,屆時將有2.0 TDI(140匹馬力)柴油車與1.4 TSI(150匹馬力)汽油車兩種選擇,預估車價約在140萬上下,對信賴德國車品質的消費者將很有說服力。

Volvo C30

國外推出已有一段時日的Volvo C30掀背車,儘管未能趕在台北車展現身,然而今年第3季在國內發表仍令人期待。業者要等搭配2.0升柴油引擎與Powershift雙離合器6速自手排系統的車型推出後,才導入國內,鎖定偏好福斯Golf、Audi A3這類歐系掀背車的買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