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鐘導演陳慧翎病逝享年48歲 遺願樹葬不設靈堂

陳慧翎導演(左)生涯曾獲5座金鐘獎。(資料照,記者陳逸寬攝)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曾獲5座金鐘獎的導演陳慧翎昨因癌症病逝,享年48歲,她的媽媽、好友謝瓊煖等人都在病床前,伴她最後一程,好友指出她離去時相當安詳,並說陳慧翎熱愛自由,早就選擇不設靈堂,也不辦告別式,會以樹葬的方式回歸大地。

《媽,別鬧了!》成為陳慧翎導演(左二)的遺作,賈靜雯(中)得知憾事震驚難過。(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

陳慧翎2013年發現罹患子宮頸癌,一路堅強抗癌,這些年在罹癌、化療、掉髮的煎熬中,同時完成多部戲劇作品。她去年和賈靜雯、吳慷仁及比莉合作Netflix影集《媽,別鬧了!》今年只有入圍2項金鐘,她上月還在臉書呼籲大家幫她投人氣獎,並說「我們還是會繼續製作喜劇」,顯見這是她心底深處的遺憾,而這齣戲也成了她的遺作。

鍾欣凌(右三)表示陳慧翎導演(左三)早已準備好面對死亡,但仍令她相當不捨。(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她不只會拍戲,也慧眼識人,找吳慷仁演《下一站,幸福》,讓他的知名度和演藝路大開,如今的吳慷仁已是金鐘戲王和台北電影節影帝,兩人也是莫逆之交。她之前接受本報訪問,透露吳慷仁還向她抱怨「為什麼從來沒找他演男主角,都只有客串」,她解釋主因是沒有適合角色,後來找吳慷仁演出《媽,別鬧了!》的自戀學長,意外合適,她還打趣稱如今的吳慷仁,一直想證明自己現在知道鏡頭位置在哪裡,「以前連鏡頭位置在哪都不知道,一直擋到人。」

罹癌後,她因不斷復發、化療,都戴著假髮出席活動,比莉曾主動說要出借自己的假髮給她,但她笑回「不用了」,因為比莉假髮都很誇張,但她很感激比莉教她印度瑜伽「古儒吉派」的呼吸法,讓她靠著深呼吸找到平靜。

賈靜雯遺憾來不及告別 鍾欣凌哽咽不捨

賈靜雯昨得知憾事,震驚又難過,表示:「知道妳一直很努力又樂觀地面對病痛,即使不舒服,還是對創作有堅持的執念,沒機會和妳告別,是我最大的遺憾。」鍾欣凌也哽咽表示,「她是我非常重要的朋友、明燈,也像是女兒。」她提到陳慧翎一路勇敢抗癌,好友們都看在眼底,大家也知道她「準備好了」面對自己的死亡,像她已打點愛貓之後的去路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