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猜猜我是誰解謎》況明潔為母圓星夢 17歲闖歌壇

況明潔以城市少女出道,一炮而紅。
(況明潔提供)

記者蕭方綺/專訪

況明潔讀書時因為自然鬈困擾了好久。(況明潔提供)

況明潔以少女團體出道爆紅,會踏入演藝圈,全靠媽媽推波助瀾,可以說是她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她從小備受自然鬈困擾,教官認為她去燙頭髮,「媽媽每年都要去學校解釋女兒只是自然鬈,沒有去燙髮,她總會無奈說『煩不煩啊』。」媽媽霸氣個性可見一斑。

況明潔出道超過30年,近年忙於戲劇演出。
(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

愛跳舞的她從小學芭蕾,從不喊累,她笑說:「媽媽很希望我學鋼琴,但我就是愛跳舞啊!」她嚮往安穩的生活,沒有想過要在舞台上成為焦點、發光發熱,覺得能夠當個舞蹈老師就滿足。

況明潔從小開始學跳舞。(況明潔提供)

國光藝校同學 都成閃亮明星

況明潔小時候擺拍就很有明星架式。
(況明潔提供)

她說自己當年報考國立藝專(今臺灣藝術大學),學科分數高,但沒有像其他人一樣,事先向老師「拜碼頭」,因此當時抽到最不拿手的舞蹈種類,意外在術科慘敗,後來第一名錄取國光藝校。當時楊麗菁、周子寒、林美秀和「星星月亮太陽」的馬萃如等人都是她的同學,她一開始很訝異身旁同學不會跳舞,也不會唱歌,還曾詢問漂亮的女同學怎麼考進來,沒想到對方打趣說:「我靠這張臉呀!」讓她印象深刻,後來才發現其實每個人都多才多藝。

況明潔會踏入演藝圈,全賴媽媽的「星夢」所賜。她說當時媽媽在報紙上看到寶麗金唱片要找人組女團「開心少女」,認為鄧麗君所屬的公司應該值得信賴,立刻要她報名,17歲的她即便不會唱歌,但看在媽媽興致盎然的分上,就乖乖拍宣傳照、到唱片公司面試,沒想到當晚就被通知錄取。

問她人生若能重來一次,還會選擇進演藝圈?講話速度一向很快的況明潔沉思了許久,才幽幽說道:「若沒當藝人,不知道自己能做什麼。」接著表示若不是從事這一行,就無法賺這麼多錢,30多年來替家中還掉4000多萬債務,因此她認為一切都是命中注定,不會後悔聽媽媽的話進入這一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