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油麻菜籽》隔40年辦首映 秒變同學會 當年9分鐘拷貝當預告 被誤認是正片

台片《油麻菜籽》問世40年首度舉辦首映,演員張毓芝(左起)、蘇明明、導演萬仁、原著廖輝英、李淑楨、柯一正、廖慶松齊聚,宛如同學會。(記者陳逸寬攝)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台片新浪潮經典《油麻菜籽》問世40週年以數位修復版重現,昨晚舉行首映,導演萬仁和該片女主角、同時也是他夫人的蘇明明以及男主角柯一正、當年的童星李淑楨、張毓芝等人齊聚,宛如40週年同學會。

萬仁回憶40年前拍攝及製作過程都很趕,「當時拷貝出來還濕的,放的時候聲音還有點顫抖,還被問是不是故意的!」由於當年電影沒有舉行首映,昨晚等於該片第一次盛大首映,當年才5歲的童星李淑楨在首映前驚喜現身,獻花給導演萬仁表達感謝與敬意,並祝福前年頭部意外重創的他早日康復,相約一定要再來合作,讓萬仁相當感動。

萬仁透露,當初連預告片都來不及剪,「就直接拿第一卷拷貝當預告,一般人看還以為是正片,有9分鐘這麼長,最後寫上『欲知本片,請看本片』」,配樂時也不能修剪毛片,只好修剪李宗盛的音樂,更大讚李宗盛太厲害了,「我想要有快、慢、悲傷、快樂的感覺,他只看過小說就寫出來了,而且蔡琴唱主題曲,也在演唱會上,要大家去看。」甚至剪接師廖慶松就連太太快生產了仍在剪接,只請假幾個小時又回去剪片。《油麻菜籽》全新數位修復版將於5月12日母親節前夕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