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猜猜我是誰解謎》方文琳美人骨藏叛逆基因 國中蹺家慘挨打

方文琳平常愛慢跑和瑜伽,是維持火辣身材訣竅之一。(草字頭娛樂提供)

記者蕭方綺/專訪

方文琳小學時留著蘑菇頭。
(社頭國小提供)

57歲的方文琳長相甜美,其實骨子裡埋藏著叛逆基因,她從國小就被媽媽嚴格控管行蹤,放學時只要超過幾分鐘沒到家,媽媽就會站在路口等,這樣的緊迫盯人讓她升上國中後越發叛逆,國中畢業時甚至蹺家,只是當天下午就被找回來,被爸爸用粗水管跟鐵鎚毒打一頓。

方文琳和爸媽、兄弟感情很好。(方文琳提供)

她苦笑說:「我太想要自由,覺得哥哥、弟弟都不像我一樣被綁著,所以變得很叛逆。」她回想當時在台中唸高中,參與學校的建教合作,在工廠認識擔任品管的乾哥哥,她逃家到乾哥哥家,但對方卻通知她的家人把她接回家。

方文琳(右)在演藝圈略有成績後,讓阿公(左)和阿嬤都很放心。(方文琳提供)

她阿公來接她時,心疼地嘆口氣說:「妳阿爸很煩惱,等等回去可能會被打。」果不其然,她回家後就看到爸爸紅著眼眶坐在家中,後來拿很粗的水管狠打她,還拿鐵鎚敲她的後腳踝,嚷著要把她的腳筋敲斷。

但方文琳的叛逆可不是這些挨打可以消除的,她把自己反鎖在房間,絕食以表抗議的決心,還故意一跛一跛地在爸爸面前走路,後來爸媽將她送到台北阿姨家,一面工作一面唸書,臨行前,爸爸語重心長交代她:「妳長大了,要管也管不住,但什麼事該做、什麼事不該做,妳自己要清楚。」這句話像當頭棒喝,打醒了她。

她說當時到台北唸育達高職,身旁朋友有些人走向歧途,偶爾也要方文琳跟著「享樂」,但她心中有把尺,不願意學這些,她說:「我知道自己只是要自由,不是學壞,所以像是參與聯誼、跳舞之類的活動,我就可以。」因此度過了個開心的年少時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