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鐘57 迷你劇集《良辰吉時》獲5獎 林辰唏封后 吳朋奉遺作奪戲王

林辰唏以《第一次遇見花香的那刻》獲得迷你劇集女主角獎。(攝影新聞組攝)

〔金鐘獎採訪團/台北報導〕林辰唏打敗蔡淑臻、邵雨薇、王渝萱等強敵,以女同志片《第一次遇見花香的那刻》拿下迷你劇戲后,她從林心如、楊謹華手中接獲獎座,致詞時感謝導演男友林立書:「你是我最棒的父親、伴侶,還有我的兒子,媽媽愛你,謝謝你們給我無限的包容。」

《良辰吉時》奪迷你劇集5項大獎。(攝影新聞組攝)

林辰唏表示,要將獎項獻給世界上所有的酷兒,「祝福你們,可以拿掉標籤,可以喜悅的做自己。」同時也呼籲大家做環保,「我們居住的地球需要更多的關注,因為整個生態系統正在消失,如果我們能夠在生活上、選擇上多做一點改變,我們會有很多不一樣的未來。」

吳朋奉生前演出《降河洄游》摘下迷你劇集男主角獎。(資料照)

林辰唏說,原本對感言信心滿滿,還能倒背如流,不過當聽到台上唸出她的名字時,整個胃都在翻騰,她心想「不行,我要美美的上台。」然而,拿到獎座時手卻一直發抖,加上看到前方倒數計時,心情更是緊張,笑說:「最後乾脆不看,不然太緊張了。」

迷你劇戲王由已故的吳朋奉獲得,他2020年5月因心肌梗塞過世,昨以遺作《降河洄游》拿到人生最後一個獎項,導演朱平替他上台,他說吳朋奉雖然無緣看到成品,但相信他現在在天上看到自己拿獎,應該相當開心。

導演朱平受訪時提到最初寫劇本,就是以吳朋奉帶入角色發想,後來提出邀約。吳朋奉不但熱情應邀,也給了還未定版的劇本很多想法,只可惜吳朋奉驟逝,讓朱平感到遺憾。

迷你劇集的大贏家為《良辰吉時》,今年入圍13項、共獲得5項,包括迷你劇集獎、戲劇類節目聲音設計獎、戲劇類節目美術設計獎、戲劇類節目造型設計獎、主題歌曲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