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脫線前半生縱橫影視圈-台灣卓別林從台語黑白片做到網路直播

脫線詼諧的喜劇表演,讓他獲得台灣卓別林的封號。(翻攝自脫線牧場臉書)

〔記者徐郁雯/台北報導〕有「台灣卓別林」之稱的脫線從台語黑白片時期做到網路直播,經歷無線電視台興衰,橫跨演藝圈50多年,彷若一部台灣演藝史,他在13歲時當修車學徒,因緣際會下被找去當載演員的司機,意外開啟星途,就連「脫線」藝名,也是從詼諧的表演方式得名。

脫線在進演藝圈前,曾當過腳踏車學徒,而後又學會機車、汽車修護技能,之後進入演藝圈演出多部黑白台語片,當時他戴著圓頂帽、黑框圓眼鏡以及穿著吊帶西裝褲模樣深植人心,但1966年後國民黨政府禁說方言,他轉戰歌廳秀、脫衣秀主持人,而後被相中主持中視《今日農村》,還和楊繡惠父親阿西搭檔演出《妙人妙事》脫口秀喜劇節目,聲勢銳不可擋,也因此累積日後到台東牧場的資本。

除了主持節目,脫線在1969年曾和已故金曲歌王文夏、文英演出《再見台北》,近年來也演出不少國片,包含在《阿嬤的夢中情人》演出電影公司導演、《總舖師》裡演出虎鼻師,最後一次現身大螢幕,則是演出《大佛普拉斯》眼鏡攤販。

脫線談及演出《再見台北》,表示喜劇有分很多種,有的是爆笑劇,一看就讓人笑出來,另一種是劇情讓人會心一笑,他也得意說:「《再見台北》光看動作你就笑了,對,沒有講話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