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俄開戰-瑞莎心碎奶奶哭喊外面都是飛彈

瑞莎(右)前天剛出月子中心,就要面對家鄉的戰爭,相當心痛。(翻攝自臉書)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瑞莎在烏克蘭出生、成長,雖然嫁來台灣7年,取得台灣身分證,爸媽和弟弟也相繼來台灣生活,但她的奶奶、叔叔等家人依舊在烏克蘭。如今烏俄戰爭開打,造成國際情勢緊繃,面臨家鄉被俄國攻陷,瑞莎透露奶奶前天晚上曾打電話報平安,稱自己目前在家,不敢出門買菜,擔心過幾天就會斷糧,並提到接下來可能沒辦法跟她聯絡,「因為外面都是飛彈,在房子裡跟地面上太危險,請大家都要去地面下的防空洞。」

瑞莎心碎表示:「奶奶在電話中一直哭,我從沒聽過她哭泣,這是第一次聽到,她一直問我為什麼? 為什麼要這樣?問我們該怎麼辦,我們完全不知道該怎麼幫他們。」

瑞莎這個月生下二女兒,日前才出月子中心,就面對家園的慘況,讓她很心痛。她已經6年沒回烏克蘭,難過表示:「原本想等疫情好轉一點,帶2個女兒回去,她們還沒看過奶奶,也讓她們看看烏克蘭。」世界和平這4字看起來簡單,如今卻遙不可及,她只能盼望戰爭趕快落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