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題報導】動力火車畫萌虎迎春 顏志琳慶原味年 尤秋興先享女婿餐

動力火車虎年應景畫吉祥小虎。(記者宋志雄攝)顏志琳(左)、尤秋興畫老虎風格不同。(記者宋志雄攝)

記者陳慧玲/專題報導

虎年畫虎,動力火車顏志琳和尤秋興,即興畫出應景Q版小老虎,由於過完年之後他們就要投入3月5日在台北小巨蛋舉行的「都是因為愛世界巡迴演唱會」,兩人也希望可以虎虎生風,在舞台上氣勢非凡。

●顏志琳喜歡老虎伍茲 尤秋興愛看老虎摔角●

談到和老虎有關的印象,動力火車的答案都很有趣,顏志琳說:「我想到老虎伍茲,因為我喜歡打高爾夫球,他是我的偶像。」尤秋興想到的則是總戴著老虎面具出賽的日本摔角選手三澤光晴,難忘以前在部落,都會和爸爸去鄰居家看電視播出摔角影片,「大人喜歡看豬木、馬場摔角,小朋友不喜歡豬木,覺得他太老了,年輕人都喜歡看『老虎』(三澤光晴)戴面具摔角,他還會在擂台上前空翻、後空翻。」

由於當時在部落裡不是家家都有電視,因此尤秋興難忘為了看「老虎」摔角,必須帶木柴或是給5塊錢才能看,某次爸爸說當天沒有上山砍柴沒法去,他看不到「老虎」比賽好失望。

●顏志琳部落過年婚禮特多 尤秋興最愛媽媽牌蔬菜丸●

雖然動力火車所屬排灣族最重要的節慶是8月的豐年祭,不過在農曆新年期間,因為大家都放假,因此部落裡結婚的人會特別多,除了初一不能登記使用部落裡的場地,其他年假期間常會有熱鬧的婚禮,請客吃飯、唱歌、跳原住民舞蹈,非常喜氣。

動力火車賀新年,喜氣洋洋。(記者宋志雄攝)

尤秋興談到,過年期間,原住民也有類似年糕的食物,有鹹的,也有包黑糖和花生甜的年糕,而他最喜歡吃的還是媽媽做的炸蔬菜丸子。

顏志琳過年也會帶女兒回部落老家,「很多好玩的,小孩交到朋友可以聊天,又可以接近大自然,在村莊裡都很安全,幾乎每天都有人結婚,女兒也會跑去看新娘新郎。」

尤秋興愛吃甜食,過年陪老婆回台南娘家,「她家人跟我說:『冰箱有紅豆牛奶霜』,你要我怎麼忍?」笑說誘惑太大了。也難忘結婚後首次過年,老婆問她要不要參加「女婿餐」,他才知道初三是老婆娘家請女婿吃飯的日子,笑說:「在那之前我已經吃了3年都不知道。」原來早被當成一家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