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年度10大賣座片】澤甯CP《戀愛》鈔猛4.05億稱霸 《哥吉拉》賣3.58億外片第一

邱澤和許瑋甯(右)主演的《當男人戀愛時》登上台灣目前年度電影票房冠軍。(金盞花大影業提供)

記者許世穎/專題報導

2021年接近尾聲,「澤甯CP」邱澤和許瑋甯前天無預警宣布婚訊閃瞎眾人,兩人定情作《當男人戀愛時》也以4億540萬元登上台灣目前年度票房冠軍,更是繼2008年《海角七號》後,再度由台片稱霸年度票房,巧合的是兩部片的男女主角都因戲定情,不過15日上映的《蜘蛛人:無家日》來勢洶洶,被看好挑戰年度冠軍寶座。

《哥吉拉大戰金剛》票房稱霸目前外片,年度排名第2。(華納兄弟提供)

●三級警戒戲院關門 影響《當男人》威力●

去年台灣整體票房創下近30年來新低,今年目前票房與去年同期相差不遠。台灣上半年先以台片《角頭-浪流連》於農曆春節後率先破億,最終票房為1億6176萬元。之後以3月市場表現最優秀,除了冠軍《當男人戀愛時》,《哥吉拉大戰金剛》賣破3億5802萬元稱霸外片,年度票房排名第2。

漫威電影宇宙《永恆族》是疫情後票房最佳的電影​。(迪士尼提供)台片《角頭-浪流連》稱霸賀歲檔,是今年首部破億電影。(巧克麗娛樂提供)《猛毒2:血蜘蛛》很受台灣觀眾歡迎,登上年度票房第5名。(索尼影業提供)

台片《當男人戀愛時》靠著好口碑一路大賣,最終票房4億540萬元,若非5月本土疫情爆發,全台進入三級警戒,戲院被迫關閉,票房應有機會再飆高,甚至超越《我的少女時代》(票房4億1000萬)的影史台片票房第5名。

排名年度第3名的《永恆族》,則是今年目前最賣座的漫威電影宇宙作品,同時也是台灣疫情後最佳票房成績,全台票房截至9日約為2億5261萬元;《猛毒2:血蜘蛛》,則以1億5500萬登上年度票房第5名。

第6名的《沙丘》上映期間讓影城大廳造成搶購。(華納兄弟提供)《007:生死交戰》是今年目前全球最賣座西片。(UIP提供)漫威電影宇宙《尚氣與十環傳奇》主打東方元素,在台上映票房口碑不俗。(迪士尼提供)票房常勝軍系列《玩命關頭9》在台檔期不斷變動,影響票房。(UIP提供)九把刀執導的《月老》熱賣,本週末將蟬聯3週票房冠軍。(傳影提供)

●《蜘蛛人》15日登場 挑戰年度賣座王●

年度票房第6至10名則依序為《沙丘》1億5326萬元、《007:生死交戰》1億5050萬元、《尚氣與十環傳奇》票房1億4943萬元、《玩命關頭9》1億3564萬元、台片《月老》目前票房約1億3453萬。

接下來除了15日上映的《蜘蛛人:無家日》,陸續還有22日上映的《駭客任務:復活》、跨年檔登場的《金牌特務:金士曼起源》和《魔鬼剋星 未來世》等片,整體票房仍有機會再變動。

台灣年度10大賣座電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