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珠寶錶塔尖學:珠寶

CHANEL Mademoiselle Privé鈕扣腕錶(拜占庭),18K黃金鈕扣飾以1顆拜占庭圖騰,鑲嵌1顆重約0.78克拉明亮式切割黃色藍寶石,4顆總重約1.4克拉蛋面切割紅寶石,4顆總重約0.75克拉枕形切割橙色藍寶石及16顆總重約0.2克拉圓形切割鑽石,6,776,000元。

〔記者林欣若/台北報導〕據說女富豪的祕密藏在時間裡,鐲錶就是這個祕密的答案,既表現寶石,也表現設計,時間藏在匠心工藝裡,多數珠寶品牌以製作一件珠寶作品對待,女富豪對於時間的選擇與眼光,就為挑選一件專屬自己的珠寶。

埃及豔后手鐲錶

義式奔放、繽紛彩寶、蛇形Serpenti都是寶格麗(BVLGARI)的品牌DNA,寶格麗在今年Watches & Wonders發表了一款Serpenti Misteriosi Cleopatra埃及豔后頂級珠寶神祕腕錶,可說是集品牌DNA之大成。

BVLGARI Serpenti Misteriosi Cleopatra埃及豔后頂級珠寶神秘腕錶,搭載石英機芯,約23,216,000元。

這款腕錶以抽象方式詮釋靈蛇,六角形金屬鉸鍊排列出蛇鱗圖案,4,000顆雪花式密鑲鑽石讓蛇鱗閃閃發光,在寶格麗大師級金匠與珠寶鑲嵌師的巧手之下,每一片蛇鱗的形狀大小各異,搭配2顆黃水晶、2顆紫水晶、1 顆海水藍寶、1 顆鉻綠碧璽、1 顆坦桑石、1 顆橄欖石,皆以六角形切割與蛇鱗完美接合。小巧錶盤則為全鑲鑽設計,以1顆六角形切割清透紅碧璽覆蓋住,和其他彩色寶石融為一體,除了配戴者,旁人很難察覺錶盤究竟在何處,因此也是一種神祕報時方式,搶眼的造型令人聯想到古埃及法老王和埃及豔后配戴的寬版手鐲。

腕錶光是鑲嵌寶石就需耗費超過470個小時悉心處理,每顆六角形切割寶石更需量身切割,以達到完美效果,而且過程中最多會切掉三分之二的寶石重量,以實現最高等級的淨度、亮度與色彩飽和度。

腕錶的製作過程極為費工。

華麗腕帶錶

梵克雅寶(Van Cleef & Arpels)在1934年首度推出Ludo系列,以品牌創辦人之一路易‧雅寶(Louis Arpels)的暱稱命名,Ludo的靈感來自高級時裝常見的腰帶,每一款Ludo都有如同腰帶扣環的造型,搭配六邊形鉸接而成鍊節,柔軟服貼,像是繫在手腕上的華麗腰帶。

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寶Ludo Secret腕錶,玫瑰金鑲嵌紅寶石、珊瑚、白色珍珠母貝、鑽石,搭載石英機芯,約9,650,000元。

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寶Ludo Secret腕錶,黃K金鑲嵌藍寶石、祖母綠、綠玉髓、白色珍珠母貝、鑽石,搭載石英機芯,約8,200,000元。

今年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寶推出三款全新Ludo Secret腕錶,珍貴寶石及硬寶石的不同色彩及材質互相輝映,交織出對稱的玫瑰圖案,花瓣由大小各異的寶石組成,圍繞著以鑽石包圍著主石的花心,「Secret」意指神祕報時,也就是時間被隱藏起來了,打開綠玉髓、珊瑚或是青金石花心,就可看到精巧的錶盤。青金石、珊瑚及綠玉髓取其深邃均勻色澤,錶盤的白色珍珠母貝需色澤協調,表面光滑,散發極致光澤,寶石以凸圓形、梨形、馬眼形、圓形等花式切工,讓玫瑰花更為立體,延續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寶可轉換式珠寶的特色,手鐲上的玫瑰花錶盤可拆卸成為胸針,或搭配項鍊轉換成吊墜。

珠寶工匠小心翼翼組裝飾有藍寶石隱密式鑲嵌的六邊形鍊節。

從磨砂加工、鐫刻底座到寶石鑲嵌、最後組裝玫瑰,每一個過程都要以手工反覆調整。

鈕扣手鐲錶

香奈兒(CHANEL)以寬版手環為靈感的Mademoiselle Privé鈕扣腕錶系列是高級訂製服與製錶工藝的完美結合,是可以融入任何一套高級訂製服的完美配件,打開如珠寶一般的鈕扣,是璀璨的鑽石鋪鑲錶盤,整體設計呼應香奈兒女士的名言:「奢華是內外皆美」。

CHANEL Mademoiselle Privé鈕扣腕錶(獅子),18K黃金鈕扣飾以金雕獅子圖騰,鑲嵌24顆總重約2克拉不規則四邊形切割鑽石, 3,080,000元。

今年四款Mademoiselle Privé新作都圍繞著香奈兒女士的傳奇經歷,例如她在1920年代造訪義大利威尼斯,奢華的拜占庭風格與馬爾他十字架讓她深深著迷;山茶花代表愛情、也最能表現女人味;獅子象徵至高無上的榮耀,獅子座的香奈兒女士將之視為幸運符。鈕扣運用微型雕塑、雕刻珍珠母貝及多彩浮雕寶石呈現極致的細膩,搭配菱格紋或是Lesage刺繡工坊打造的皮革錶帶,強化腕錶與高級訂製服的聯繫。

CHANEL Mademoiselle Privé鈕扣腕錶(香奈兒女士),18K黃金鈕扣飾以18K黃金浮雕香奈兒女士圖騰,1,694,000元。

CHANEL Mademoiselle Privé鈕扣腕錶(山茶花),18K黃金鈕扣飾以1朵珍珠母貝雕刻山茶花圖騰,2,310,000元。

神祕腕錶

從19世紀開始推出各種精巧座鐘、或將頂級珠寶結合腕錶,卡地亞(Cartier)對於時間的讀取方式一向有無限創意,早在19世紀初就開始採用長方梯形腕錶設計,將精緻細膩的珠寶工藝凝聚於小巧別致的方寸之間,19世紀末更將「顫動工藝」(en tremblant)運用於珠寶腕錶,讓鑽石得以擺脫羈絆,自由舞動,隱藏錶盤的神祕報時珠寶錶更是卡地亞強項。

Cartier Aten頂級珠寶神祕小時顯示腕錶,價格店洽。

Flight Spinels頂級珠寶腕錶有著卡地亞經典的裝飾藝術(Art Deco)風格,手鐲看似有5顆寶石,但其中一顆寶石之下隱藏著鑲嵌88顆粉紅色尖晶石的小錶盤,與另外4顆共重29.03克拉的圓形刻面紫色尖晶石並列,讓配戴者可隨心所欲隱密讀時;另一款Aten頂級珠寶神祕小時顯示腕錶以一顆重51.13克拉的橢圓形蛋白石為主時,搭配圓形明亮式切割和梯形切割鑽石鑲嵌而成的放射圖案,呼應太陽神「Aten」之名,珠寶工匠以精巧的技術做出完全不著痕跡的小機關,拉出其中一部分鑽石便能顯露錶盤,銀色錶盤帶半透明亮漆陽光射線紋飾,同樣呼應「Aten」之名。

Cartier Flight Spinels頂級珠寶腕錶,價格店洽。

圖片提供/BVLGARI、Cartier、CHANEL、Van Cleef & Arpel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