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費快遞】臺北時裝週時裝時代 展覽移師台南

「台灣時裝的文化時代」展區展現台灣服裝設計師的多元創意與設計。

〔記者王瀅娟/台南報導、攝影〕臺北時裝週SS22備受好評的「時裝時代‧時代時裝」展覽,可惜展期僅有6天讓不少人向隅。此展覽現在移師台南,即日起至2022年1月9日於台南國立生活美學館第二展覽室展出,為「潮台南.時尚美學新生活」活動的主打,接續還有時尚講座與風格手作課程。文化部次長李連權表示,此展覽移師台南,很重要的原因是台南為台灣紡織產業、成衣產業的重要聚落,如在第一展區提到的「太子龍學生服」,即源自台南。

「擁抱創新的自由時代」展區展現台灣服裝設計師的第一個黃金年代,當時也是國際中文版時尚雜誌進入台灣的時候。

「時裝時代‧時代時裝」展覽梳理台灣時裝史,共分為6大展區,以劇場式的氛圍呈現,時間橫跨1950年代至今,從「母親般的紡織時代」為起點,把台灣時裝源自紡織品內需為起點,逐步進入由海歸派帶起的華人服裝時期、擁抱創新的黃金自由時代、受到國際品牌競爭衝擊、到台灣設計師在國際上獲獎或進入國際時裝週,再度帶回台灣人對本土時尚的關注度,最後呈現現在台灣時尚設計的多元創意與剪裁,讓參觀者一次理解台灣時尚發展過程。

「母親般的紡織時代」以劇場感的布置展演台灣第一代「服裝設計師」,亦即家中的媽媽,布告欄則有洋裁店的廣告。

李連權表示,除了臺北時裝週,未來想把台南打造為落實生活美學的時尚平台,「台南有文化底蘊,工藝、飲食甚至巷弄,與時尚結合更容易推向世界。」預告第一步將是邀請6、7位設計師與台南工藝師或藝陣跨界合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