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莊凱勛硬漢解封 40歲翻玩人生

莊凱勛主持節目當放假,感覺自己的狀態變鬆了。(記者潘少棠攝)

記者李依純/專訪

莊凱勛今年斜槓多個新身分,發現自己有更多可能性。(記者潘少棠攝)

莊凱勛首度挑戰主持,加入LINE TV《開著餐車交朋友2》,他形容這段旅程像是讓演員莊凱勛放個假,希望藉由節目讓觀眾知道他私下面貌,「不會說看到我就想到兇殺、查案、變態這麼硬派」。而他確實也感受到自己的狀態變得更鬆,他認為除了受到主持工作影響之外,最主要原因是今年如願升格二寶爸,「我和太太完成了心裡的規劃,很多東西就慢慢鬆開了」,還進一步發現自己有更多可能性。

疫情影響 重排生命輕重緩急

莊凱勛自招過去是工作狂,凡事以表演為優先,甚至會要求自己一定要在幾歲時得到什麼獎項,整個人揪得很緊繃,「但這幾年演藝圈離開不少人,又因為疫情關係,讓我重新思考生命中的輕重緩急」,他坦言以前都把家人跟生活擺在比較後面,甚至連大兒子出生時都是如此,「因為那時生活最艱辛,要適應當爸媽,又突然多一筆開銷」。

直到近兩年,他開始熟悉人父角色,更體認到家人才是他生命中的關鍵,從此看待事情的角度就變了,也變得願意接受與表演無關的各種挑戰,像是他今年接下節目主持,又替「拍台北」電影劇本獎及雄影的國際短片競賽擔任評審,斜槓多個新身份,莊凱勛說:「這些事如果早個10年發生,我可能會很抗拒喔,搞不好全部拒絕。」

不再執著獎項 考慮重拾民歌歌手身分

也因為這些新挑戰,讓今年滿40歲的莊凱勛有了許多不同啟發,除了發現自己不排斥主持,對於表演也有新的想法:「當了評審密集審查劇本之後,對於獎項反而沒像以前那麼執著,因為更加洞悉評審團的核心,發現有時候真的是就『湖人打洋基』,根本不同劇種怎麼比」。

此外,他也開始著手寫劇本,並在徐若瑄的刺激之下,考慮重拾民歌歌手身分玩樂器,甚至想做些和表演全然無關的事,莊凱勛說:「我有點在鞭策自己,趕快做一些別的事,像我很喜歡騎重機,就想做周邊產業,覺得人生這樣比較有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