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威尼斯影展又玩中華台北 鍾孟宏、蔡明亮︰已向大會反映

賈靜雯主演、鍾孟宏執導的《瀑布》(圖)在威尼斯影展官網的出品國是「中華台北」。(本地風光提供)《瀑布》在威尼斯影展官網的出品國是「中華台北」。(翻攝自威尼斯影展官網)

〔記者鍾志均/台北報導〕第78屆威尼斯影展將於9月1日開幕,今年鍾孟宏執導、賈靜雯主演台片《瀑布》入圍地平線單元,蔡明亮新片《良夜不能留》則入選非競賽單元;但兩部作品在影展官網上的出品國籍卻是「中華台北」,形同被降格。對此,鍾孟宏昨透過「本地風光」回應:「已配合影視局要求,去信向影展方反映。」蔡明亮也表示已向大會反映,暫未收到回覆。

蔡明亮向威尼斯影展反映《良夜不能留》出品國為「中華台北」的爭議。(汯呄霖電影提供)《良夜不能留》在威尼斯影展官網的出品國為「中華台北」。(翻攝自威尼斯影展官網)

過去每部在威尼斯影展放映的台片,幾乎都出現過國籍爭議,像是蔡明亮執導的《金剛經》和《郊遊》,都曾被標註成「中華台北」,而魏德聖於2011年執導的《賽德克‧巴萊》更被列為「中國,台灣」,最後經外交部協調後改成「中華台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