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林凡恢單 相親需待解封後

林凡防疫期間時常下廚,拿手菜是涼拌番茄橄欖鯷魚義大利麵。(華納提供)

記者陽昕翰/專訪

林凡拿手的番茄塔香涼拌菜,相當開胃。(華納提供)

林凡與日籍男友情變恢復單身,近來都宅在家苦練廚藝當廚娘,她老實招認:「因為都跟媽媽一起住,我其實做菜技術不是很好,現在稍微有進步了。」已屆適婚年齡的她,親朋好友時常會關心她的情事,笑稱若有人急著安排相親,請先等疫情趨緩,三級警戒「解封」之後。

專輯主題談再見 感觸人生說掰掰

暌違7年,林凡推出新專輯《再見》,對於做了近4年的專輯問世,她覺得心情很夢幻,「雖然是在疫情嚴峻的現在推出,但是我覺得沒有關係,能夠發片我已經很滿足,現在網路很方便,我在家裡也可以宣傳,讓粉絲都能聽到我的音樂。」

談起這次的專輯主題,林凡特別有感觸,「人生有很多事情需要說掰掰,包括我的重新出發是一種『再見』、感情現況,還有前陣子被粉絲騷擾的事情,也想趕快擺脫,這次的專輯做了那麼久,讓我能專注在每一首歌,都有著我自己的故事。」

走出父喪 難忘父母甜蜜牽手

林凡在3年前歷經了父喪,提到《浪漫體質》這首歌時,腦海總浮現出父母親從前恩愛甜蜜的模樣,「小玲姊幫我錄製這首歌的時候,爸爸還沒有離開,那時爸爸生病,整個人不舒服,心裡面很脆弱,我有天出門走在父母親的後頭,看到他們依偎牽著手,我很羨慕這段細水長流的感情,這也是我想送給父母親的歌曲。」本來她有為逝世的父親寫了歌,可惜趕不及收錄在這張專輯。

對於父親的離去,林凡稱最難過的時間已過去,「所以現在的我,更不能夠失去媽媽,我媽媽前陣子打了疫苗,我就覺得好緊張。」幸好媽媽接種完疫苗身體無礙,「只有打完當下感到疲累,我還好奇她的手臂能不能吸鐵?結果可以吸迴紋針,但是湯匙就不行。」

林凡笑說與媽媽就像姊妹,時常鬥嘴爭吵,防疫期間她忙著控管媽媽的體重,常做「涼拌番茄橄欖鯷魚義大利麵」給媽媽品嘗,「可能這道菜特別簡單,除了當義大利肉醬麵,也可以做成涼拌沙拉,吃起來感覺更清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