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乱彈阿翔恢復單身 防疫獨寵蝸牛

乱彈阿翔為了維持體態,打算繼續在家運動。(寬寬整合行銷提供)

記者吳孟倫/專訪

乱彈阿翔擅長木工,喜歡自己動手做家具。(寬寬整合行銷提供)

金曲歌王乱彈阿翔近期在家防疫,利用時間種植花草,以及跟寵物蝸牛培養感情,他多年前曾在路邊撿到一隻非洲大蝸牛,養了約6年,大蝸牛死掉後他將殼留下來做紀念,先前又買了12隻白玉蝸牛當寵物,正好陪伴他度過防疫時期。

乱彈阿翔用心照顧寵物蝸牛。(寬寬整合行銷提供)

乱彈阿翔提到這是他買的第3批蝸牛,前面兩批因今年初的超強寒流凍死,為了讓蝸牛活下來,他特地買了保溫燈,並將蝸牛養在箱子中。直到冬天結束後他才把蝸牛都放到陽台的花盆中,「讓牠們適應戶外的環境,不要搬來搬去。」他還自己種地瓜葉給蝸牛吃,平時若有煮紅蘿蔔、地瓜、南瓜也會分給蝸牛。

手作魂噴發 打造木工家具

問及是否有幫蝸牛取名字?他笑說:「怎麼取啦,長得都一樣,而且已經有生小隻的,一坨一坨動來動去。」至於會不會擔心以後數量太多,他搞笑回應:「我來研究一下料理,如果世界末日至少還有蝸牛能吃。」但他後來也說已經跟蝸牛有了感情,所以不會把它們當食物,會再想辦法找一個區域將蝸牛集中起來養。

除了養寵物打發時間,乱彈阿翔也會做木工,從以前就常做椅子、床等家具,笑說家中已經快放不下他的作品。此外,喜歡自己動手做的他為了幫蓄電池充電,還曾自製風力發電裝置,他至回收場買吊扇,在吊扇的馬達周圍貼磁鐵,只要一轉動就能發電。

運動不中斷 勤顧身材

目前單身的他被問到有沒有找到相伴的對象,大笑說:「有人陪的話我養蝸牛幹嘛啊!」他也不考慮網路交友,「覺得有點亂,我的時間也沒這麼多,一切隨緣啦!」他先前為了讓體態更好看,報名健身課程,經過近1個月的訓練,身材已經有些改變,但課程因疫情暫停,不過他已經買了瑜伽墊,打算在家繼續堅持運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