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費快遞】米蘭男裝週 渴望大自然 Fendi羅馬的天空 Zegna輕鬆富創意 Prada嬉水的喜悅

Fendi於總部「義大利文化宮」走秀,象徵設計師從高處細看這個世界、從中獲得的反思與設計靈感。(Fend提供)

〔記者方惠宗/台北報導〕米蘭2022春夏男裝週自本月18日至22日舉行。受疫情影響,大多品牌仍透過官網影片發布新作,服裝造型則傳遞出輕盈、寫意、親近戶外、奔向大自然的渴望。Fendi於品牌羅馬總部、義大利文化宮(Palazzo della Civiltà Italiana)展示新作,以羅馬天空與柔和的顏色呼應設計重點。Ermenegildo Zegna的鏡頭從綠色迷宮來到混凝土建築,展現輕鬆而不刻意的時尚風格。Prada則透過官網影片發表由Miuccia Prada女士與Raf Simons共同擔任聯合創意總監的新系列,模特兒由紅色隧道魚貫而出,直奔海洋,藉由展現身體曲線的服裝頌揚自由的感覺。

Ermenegildo Zegna探索每項面料的適用性,透過精妙剪裁展現輕鬆而不刻意的美學風格。(Ermenegildo Zegna提供)

Fendi男裝及配飾藝術總監Silvia Venturini Fendi本季從高處端視這個世界而獲得反思、得到設計靈感;羅馬的四周環境成為製作本季服飾印花圖形、形狀和工藝的參考來源,精緻淡雅的配色呼應春天植物和瞬息萬變的天空,新的剪裁方式與混合材質令夏季西裝有著更多的實用細節,像是尖翻領亞麻西裝外套上的筆袋和耳機袋,具有玩心且不失優雅,重點配件可見霧面尼龍Peekaboo包、呈現凸面設計的FF Logo拉鍊方包、從運動鞋型演變而來的涼鞋等,闡述戶外靈感。

俐落的套裝、幾何印花與泳裝元素短褲,Prada簡化的服裝輪廓猶如遊走於城市和海灘之間。(Prada提供)

玩味的是,「輕鬆」、「簡單」是不少設計師追求的共同目標,手法則大相逕庭。以Ermenegildo Zegna來說,造型重點在於表現自由與約束之間、充滿張力的碰撞與融合,聚焦於「能輕鬆穿搭又富有創意」的單品。Prada以看似純粹簡單、實為精心剪裁的設計,例如繫帶連身短褲、經典套裝、幾何印花與泳裝元素等,展現遊走城市和海灘之間的快意;Raf Simons表示:「此系列演繹的主要情感是喜悅快樂。這幾乎就如同孩子般的記憶,還原孩子去海灘的單純喜悅。」當中一款附有小拉鍊袋、正面設有太陽眼鏡的鏡腳插孔的漁夫帽引來熱烈詢問,預計將成當季爆款。

Tod’s以休閒服飾為基礎,藉由隨興之美和現代工藝詮釋時尚潮流,帆布袋裝飾大型品牌標誌刺繡。(Tod’s提)

此外,Tod’s放送五位男主角在托斯卡尼艷陽下相遇的影片,取景地點在義大利蘇韋雷托(Suvereto)、78歲瑞士建築師Mario Botta設計的酒莊「Cantina Petra」;服裝設計靈感來自美國攝影師Peter Beard(1938~2020)與其都會野性,透過濃郁色彩展現隨興的優雅,對比鮮明的運動鞋款交織尼龍與皮革,鞋底以經典豆豆點綴,重點包款裝飾象徵品牌的大型T字Logo,獅子標誌亦高調呈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