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5歲紀露霞打完疫苗微醺 90歲脫線體溫偏高

脫線在台東施打AZ疫苗,事後體溫偏高,休息片刻即好轉。(翻攝自臉書)

〔記者陳慧玲、蕭方綺、李依純/台北報導〕曾榮獲金曲獎特別貢獻獎的紀露霞,昨在媳婦陪同下去打疫苗,覺得比較有安全感,坦言之前看到疫情嚴重,「不緊張是騙人的!」而打完疫苗她覺得有種「微醺」感。另外98歲的金馬影帝常楓,還有資深藝人脫線都已施打疫苗,多了保護力。

紀露霞形容打完疫苗後有種微醺感覺。
(紀露霞提供)

85歲的紀露霞,原本端午節前要開白內障,但因疫情三級警戒先取消。她看新聞打疫苗大排長龍,昨選在下午時段去打,果真避開人潮,打完休息15分鐘即能走路返家。她談到:「防疫我都乖乖待在家,平常在家誦經都會祈求疫情消失,家戶平安。」

98歲的常楓(左)已打完疫苗,老婆張遙(右)目前臥病在床,預約巿府到宅機動隊服務。(資料照)

常楓前天在女兒常青陪同下,到家中附近國小打疫苗,常青昨透露常楓目前身體狀況不錯,談到:「因為爸爸右手要拿筷子、寫字,所以疫苗打在左手臂,打完也沒有發燒。」

常青說常楓一直對打疫苗抱持開放態度,她替爸爸做功課,上網查資料,也請教長居美國的哥哥,因哥哥在美國已打輝瑞疫苗。而常楓90歲的妻子張遙雖也符合施打疫苗資格,但她長期臥病在床,無法移動,已預約台北市醫療到宅服務的機動隊,之後會在家打疫苗。

年近90的脫線近年定居台東,他前晚和老婆一起在鹿野衛生所施打AZ疫苗,昨受訪坦言打疫苗前很緊張,因為他長年洗腎,很擔心打完會有副作用,「很怕打完就『挫起來』」,幸好現場的醫師細心與他確認身體狀況,告知他不會有影響。當下打完疫苗他沒有任何不舒服,昨上午則覺得體溫偏高、約38度,「但坐著休息一下下就好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