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魏如萱91歲奶奶獲頒模範母親 日語客語寫歌當獻禮 暗藏兒時回憶

魏如萱(左)與妹妹魏如昀出席典禮,很感動奶奶獲頒模範母親。(好多音樂)

〔記者陽昕翰/台北報導〕金曲歌后魏如萱高齡91歲的奶奶昨天獲頒模範母親,歌后特別起了個大早,與老公隆宸翰、兒子路易及妹妹魏如昀搭車回花蓮,要見證奶奶光榮領獎的一刻,將發片的她,在新專輯裡也為奶奶寫了歌,當成是母親節禮物。

魏如萱透露,奶奶之前就跟她說:「妳們都在唱歌,怎麼都沒寫一首給我?」隨後她開始著手為奶奶創作,提到錄完音後第一次給奶奶聽,奶奶本來還很開心笑著,聽到最後竟感動哭了,就連單曲封面都特別選用了自己珍藏已久的奶奶獨照。

已經當媽媽的魏如萱,更能感受到母親的偉大,她寫下感人的歌曲《奶奶》,共用了日語、客語、華語三種語言,包括開頭選唱了日本童謠《桃太郎》,她說:「那是小時候奶奶幫我洗澡時常常會哼的歌曲,哼著哼著就成了一段深刻的記憶。」

歌曲最後是魏如萱清唱奶奶最愛的《姑娘十八一朵花》,不忘爆料:「小時候爺爺奶奶講秘密的時候,為了不讓我們聽懂,就改用客語對話。」讓她一聽到客家話,腦海就會浮現這個畫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