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奧斯卡頒獎》霍普金斯83歲再稱帝創紀錄

安東尼霍普金斯雖然缺席奧斯卡頒獎典禮,特別拍攝影片分享獲獎心情。(翻攝自IG)

〔記者許世穎/綜合報導〕影帝安東尼霍普金斯繼1992年《沉默的羔羊》演出「人魔」漢尼拔封帝後,時隔29年,昨憑《父親》2度獲得奧斯卡影帝,更以83歲高齡刷新影帝最年長得獎紀錄。

霍普金斯雖因疫情缺席典禮,但事後也拍影片分享得獎心情,更不忘向一同入圍的已故「黑豹」查德維克博斯曼致敬。

霍普金斯在影片中透露自己在老家威爾斯,直說沒想到能以83歲的年紀獲獎,提到查德維克也感嘆對方太早離開。

他在《父親》中詮釋罹患失智症的父親,昨也在IG上傳於墓園拍攝的影片,中氣十足的朗讀著英國詩人狄倫湯馬斯的詩《不要靜靜走入長夜》,來緬懷自己的父親,令人動容。

除霍普金斯封帝,《父親》也獲最佳改編劇本,編導弗洛里安澤勒大讚霍普金斯是最棒的演員,「我的故事就是為他所撰寫。感謝他在拍片過程中,展露出無限的才華。」

電影上週末榮登全台新片票房冠軍,目前持續上映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