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名醫帥兒不靠爸 曾俊耀棄錢景闖演藝圈

曾俊耀很崇拜彭于晏,自己也勤健身,熱愛運動。(記者陳奕全攝)

記者賀靜賢/專訪

笑容陽光、眉宇間神似彭于晏的新人「Johnny」曾俊耀熱愛表演,在台灣唸到高一,父母送他出國唸書,原本在紐約專攻「健康科學」,前景和錢景都不錯,但他仍毅然放棄本業,一心闖演藝圈。曾俊耀的父親是台灣整形外科名醫,長輩常虧獨生子的他:「做你爸媽真的要心臟很大顆!」

 

●高中獨立赴美讀書 忠於興趣棄鐵飯碗●

曾俊耀說自己雖是獨生子,但父母一直要求他獨立,高中送去內布拉斯加州的寄宿學校,希望他在華人少的地方練好英文。大學他申請到紐約州立大學石溪分校,才與親戚較近。當時他攻讀「健康科學」,有些人畢業後會到職業球隊當復健治療專家,是很不錯的選擇;但他內心深處還是想忠於興趣,因此赴加州參加東森新人王比賽拿下第9名,之後又赴中國北京電影學院修習戲劇表演,在當地待了半年,參與小型舞台劇演出。

曾俊耀的爸爸是名醫,一直被要求獨立,高中就出國讀書。(記者陳奕全攝)

●當業務員訓練應對 上表演課程獲肯定●

曾俊耀笑說,這轉換過程中,父母很怕他進入演藝圈生活不穩定,但最終還是支持,讓他非常感動,因此盡力完成大學學業,拿到文憑。他說在外人眼中,醫生兒子似乎生活優渥,但父母避免他靠爸,安排他到生技公司當小業務員,訓練在社會的應對進退;當然還是支援他上各種表演課程,包括正音、唱歌,藉機發掘自己潛能。他開心說,老師對他歌唱實力相當肯定,也鼓勵他創作。

●《金不厭詐》扮保鑣 金門拍片魔鬼訓練●

希望找到經紀公司的曾俊耀,先前除了在電視電影《愛的詐欺犯》露臉,近期作品就是賀歲片《金不厭詐》裡演帥氣保鑣,他的偶像是彭于晏,一直勤健身、運動,保持好體態。《金》片在資金困難下完成,更沒有強大資源宣傳,但春節期間曾俊耀跟著出席多場映後,不怕直攻只有個位數觀眾的場次互動,回報導演給機會。

曾俊耀(右)在《金不厭詐》演帥哥保鑣,自嘲兩部作品都有「詐」。(北投映像電影有限公司)

曾俊耀笑說,在金門拍攝的12天像戰鬥營,除了觀摩前輩們的演出,每個鏡頭開拍,有多年唱片宣傳經驗的文華姊,會不假辭色斥他「不要屁股對鏡頭」,給了很棒的魔鬼訓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