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一代玉女掌門人離世 胡瓜感念沈雁當年提攜

國語歌壇第一代「玉女偶像掌門人」沈雁驚傳離世,享壽60歲。(讀者提供)

〔記者李紹綾、蕭方綺/台北報導〕沈雁昨驚傳去年耶誕節前在美國辭世,享壽60歲,她過去以《一串心》橫跨影歌視三棲,和江玲、銀霞並列華人國語歌壇第一代「玉女偶像掌門人」。她1979年從華視第四期演藝訓練班出道,首張專輯搭上秦漢、林鳳嬌主演的電影《我踏浪而來》爆紅,但1987年發行完最後一張個人專輯《四季》後,漸漸淡出歌壇,婚後移民美國定居,和丈夫育有2子,在紐約經營花店,不定期會回台探訪友探親。

胡瓜回憶當年在沈雁節目中,獲得很大的表演空間。(記者蕭方綺攝)

沈雁的舊愛兼前經紀人夏春湧向本報表示,因兩人已30年沒聯絡,他也是看了新聞才知噩耗,「沒想到這麼年輕就走了,大家都不知道,很意外,人生無常」。

胡瓜昨出席尾牙,提到自己和沈雁當年淵源頗深,出道後曾在沈雁首次主持的台視節目《雁在林梢》當配角,他感念沈雁當時給了很大的表演空間,一點都不擔心胡瓜搶鏡,可惜胡瓜後來被高凌風所屬的秀場挖角,後來又到《鑽石舞台》,因此斷了與沈雁的聯絡,他還說:「當年我就是電燈泡,住夏春湧家,還自己買菜、做炒飯,結果把人家桌子燒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