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44歲李維維凍卵6年 打消生子念頭

李維維在6年前凍卵,現在反而一點都不想當媽媽。(記者陳奕全攝)

記者蕭方綺/專訪

44歲的李維維在三立《羅雀高飛》中飾演童養媳,在劇中因年紀大Darren一截,被情敵嫌「看起來像媽媽」。她表示年紀這件事,在感情方面從來就不是問題,過去和比她小的對象交往,對方媽媽還讚許她:「我兒子就是需要年紀大的,才壓得住!」倒是演戲時常成為攻擊標的,先前演出偶像劇,就有網友酸她「都40多歲,還演20幾歲角色」,她也直白反嗆:「除了攻擊我的年紀,也沒有別的可以攻擊。」

她當時看到類似網友留言,都認真回覆:「我也想演年紀大一點的,但台灣戲劇目前沒有適合的,加上我的長相也撐不起真正的媽媽形象。」受訪時還苦笑說:「你們覺得我演得很開心嗎?我也很痛苦,但我需要賺錢。」相當坦白。

她至今單身5年多,不再像過去急著找人陪伴,反倒慢下腳步,找尋適合的人,也不認為一定要結婚,她說:「以前不知道怎麼跟自己相處,只想找一個人取暖;不懂自己要什麼,只能屈就、妥協,並綁緊對方。」

她曾有個交往12年的前男友,兩人天天膩在一起,「我把感情擺在世界最中心,推掉朋友聚會,也以他的喜好來打扮自己。」現在回想起來,她直呼:「滿誇張,除了逼死對方,我也很辛苦。」

此外,她38歲時就凍卵,當時因為周遭好友陸續當媽,讓她動了也要當媽的念頭,開始未雨綢繆,如今她大笑回:「現在覺得生小孩這個想法好瘋,養小孩要奶粉錢、教育費等等,我知道有小孩很好,但不想因為小孩犧牲現在的生活。」但她每年依舊繳凍卵保存金約9千元,她說:「先繳著吧,就像保險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