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米可白自設NG額度 姐姐變A咖

米可白個性樂天、真實,轉型演員相當成功。(記者陳奕全攝)

記者蕭方綺/專訪

「米可白」趙亦瑄從過去「葡萄姐姐」畢業,成為通告咖,近年再轉型為演員,吃了不少苦,她坦言一開始想演戲,許多人質疑她「小動作」不斷,她苦笑說:「大家會覺得我是姐姐出身,只會比手畫腳,加上聲線幼稚,無法演出成熟角色。」現在爬到台視八點檔《生生世世》女主角位置,她也戰戰兢兢,規定自己1天只能NG3次,她哽咽說:「只要超過我就會很內疚,怕耽誤別人時間。」

她過去作為「姐姐」就是同儕中不起眼的那個,因她當時說話有台灣國語,加上肢體不協調,身材又黑又胖,讓她對自己沒信心;後來走上演員這條路,她會在表演前設定角色形象,「我設定每句台詞都要有動作,後來被罵『白痴,連演戲都不會』,我才發現演戲就像日常對話一樣,不需要把動作、眼神塞這麼滿,會變得很花俏。」

這回已是她第3次當上女主角,在劇中飾演方文琳的徒弟,和戲精們合作,她相當擔心變成「扯後腿」的那個人,開拍前看了許多「助產士」演出,吸取各家演法,沒想到開拍後,導演質疑她「為什麼要一直模仿別人」,讓她相當氣餒,後來導演特地打給她,要她放輕鬆,還說「選妳演出這個角色,是因為妳很真實」,才讓她逐漸找回自己。

米可白坦言自己不會憑空想像「演戲」,一定要親身體驗才能演出,在《生生世世》有場她和薛仕凌喝醉的戲,因為她私下不喝酒,不知道何謂「喝醉」,只好在拍戲現場喝2瓶啤酒、1杯威士忌,讓自己喝茫,立刻入戲,她笑說:「我那天真的好醉,攝影師還誇獎我酒妝畫得真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