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蔡家蓁國小扛家計 唱到半夜睡不飽

蔡家蓁為《明日之星》最年輕的冠軍。(記者王文麟攝)

記者吳孟倫/專訪

蔡家蓁(左)笑說曹雅雯是她的台語小老師。(時代創藝提供)

出身自歌唱選秀節目《明日之星》的蔡家蓁,為該節目第6位百萬關主,也創下最年輕的奪冠紀錄,其實她從幼稚園就是歌唱比賽的常勝軍,擁有一副好歌喉的她,國小一年級開始在放學後唱歌補貼家計,從晚上10點唱到半夜1點,導致她常睡眠不足打瞌睡,老師知道她家的經濟狀況,因此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蔡家蓁的童年都在工作中度過,坦言看到鄰居小孩在大樓大廳玩耍,心中會感到失落,但媽媽認為有時間就別浪費,應該多學一點才藝,讓她苦笑說:「從小就體會到趕通告的感覺。」至於當時是否有怨言?她表示自己也唱得很開心,而且小孩子不會想這麼多,只會乖乖聽大人的話,因此即使想出去玩,她也不會說出來。

蔡家蓁國中便搬到台北就讀音樂班,19歲時被媽媽拖著去參加《明日之星》海選,因為冠軍能獲得100萬元獎金,她回想起當時的情況,大笑說直到現在仍覺得很莫名其妙,還是學生的她因參加比賽成為風雲人物,連早餐店阿姨都說若是她得第1名,便連續3天餐點免費,結果她真的成功奪下冠軍,拿到獎金後她帶著從沒出過國的媽媽到峇里島,共度幸福的母女時光。

前年蔡家蓁又自己報名了《台灣那麼旺》,不會台語的她卻因賽制關係需要唱台語歌,她便用注音符號硬練,才終於了解台語歌的美;她先前推出首張專輯《美.即刻》,目前正專心寫台語歌,希望能出一張全創作專輯,曹雅雯則是她的台語小老師,兩人因參加比賽而成為好友,曹雅雯雖然相當忙碌,卻還是抽空教她,讓她非常感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