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費專題】 餐酒風華 都市留影 - 精品風範

從玖尹一樓往酒吧方向拾級而下,偌大的LED屏幕播送當季主題影像,特殊節慶更可化身營造氣氛的主題牆。

「餐酒館」蔚為風潮。2020年,面對瞬息萬變的餐飲市場,什麼元素令人驚艷?吸引人們特地光顧,還要一再光顧?

玖尹將飯店多元化的餐飲服務移植到獨立街邊店,店名引申義為「美好餐飲之地」。(記者方惠宗攝)

記者方惠宗/台北報導

長達7公尺的調酒吧台是餐廳另一個主角,帶來茶款、特色調酒,以及紅白酒、威士忌等精彩飲品。

華燈初上,台北伊通公園旁的這座建築閃爍起夢幻的琥珀色;店外招牌以秀麗徽章與字體標誌著「Royal Joying Soirée」,中文名為「玖尹」,乍看宛如精品店,實際上是家新餐廳。主人翁與原來鄰近的、極富口碑的「Royal Petite Garden老爺・小花園」(簡稱老爺小花園)是同一人:出生望族「基隆顏家」的顏瓊姿;其夫婿為互助營造公司、老爺酒店集團副董事長廖年祈,因此她也身兼老爺酒店集團、互助營造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之職。

玖尹餐廳空間大量運用玻璃、鏽鏡、藤編、金色和栗色的皮料鋪陳出東、西合併的美感。

玖尹Royal Joying Soirée」(簡稱玖尹)可說是顏瓊姿繼「老爺小花園」成功經驗後的另一項餐飲創舉。她指出,「玖尹」在同一個空間內結合港式點心、創意中菜和消夜餐酒館等多重定位,消費者無論何時前來都能得到最妥貼的餐飲服務,「一店一格的餐廳已經無法滿足現代消費者,我的想法是將飯店多元化的餐飲服務移植到獨立街邊店,賦予餐廳更活潑、具彈性的餐飲魅力,如此才能做出市場區隔。」

玖尹延攬經驗豐富的調酒師團隊,以提供優質調酒和擠身「亞洲50大酒吧」為目標。圖為Willy King,400元。

走進玖尹,空間大量運用玻璃、鏽鏡、藤編、金色和栗色的皮料,鋪陳出東西合併的美感,地下一樓長達7公尺的調酒吧檯更是一大亮點。顏瓊姿說,「當今潮流是酒吧不再為餐廳的附庸,而是值得用餐來賓期待的另一個主角」;玖尹號召調酒師陳楷中等具有專業吧檯經驗的年輕調酒師團隊,並以「亞洲50大酒吧」為目標。

黃燜湯金魚餃,268元。

餐廳2、3樓是設備等級與佔地面積皆媲美飯店的料理廚房,由行政總主廚、港式點心資歷長達53年的李一龍坐鎮其中,由澳門巴黎人酒店中餐廳「巴黎軒」行政總廚曾祺輝擔任顧問,菜色匯集中式南北經典佳餚,點心更是獨具一格,無論是造型吸睛又好味的「黃燜湯金魚餃」、大廚交流激盪而來的「法國黑松露流沙芝麻球」,或是香而不膩的「顏氏秘製黑金叉燒」,都是玖尹開幕至今有口皆碑的推薦之作。

法國黑松露流沙芝麻球,168元。

玖尹目前營業時間分別為午餐(11:00~15:00)、晚餐(17:30~21:00)、消夜(21:00~02:00)等餐期,未來更計畫延展至早餐和下午茶時段,屆時將成為名符其實的「超級餐廳」。

蟹籽紅米香脆龍蝦布拉腸粉,388元。

玖尹客單價約1,000至1,200元。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