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蘇明淵女監開唱 逼哭受刑人

蘇明淵很感謝太太一直支持他的音樂夢想。(記者王文麟攝)

記者陳慧玲/專訪

律師工作讓蘇明淵看盡人生百態,他去女子監獄教唱新歌《今仔日過了好就好》,台下跟著大合唱讓他很感動,現場不少啜泣聲,法警還忙著發面紙。

之前蘇明淵去女子監獄演講,老婆提醒他:「你要多關心她們,有一半是被男人騙的。」他頗有感觸說:「以前總是舉起正義大旗,實際接觸案件,很多層面值得探究,不是外面人霧裡看花那麼簡單。」

蘇明淵老婆一直支持他的音樂夢,早年他唱片成績不理想,轉念回頭去考律師高考,因為要買講義、買書,一度想賣了吉他,但託賣1週就後悔去贖回,當時老婆還是他女友,跟他說:「我知道這吉他對你很重要,我先借你錢。」

這把吉他已跟在蘇明淵身邊超過20年,他感謝老婆:「我苦讀,她幫忙我的生活費,默默放在我信箱,還勸我贖回吉他,繼續圓夢,放棄是痛苦的事,我失敗過了,再回來當歌手,平常心,有過經驗了,得失心沒那麼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