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臭屁嬰仔」玩嘻哈不拐彎抹角 打造專屬暗號

屁辰(左起)、立勝、歐吉虎苦熬兩年推出新專輯《暗號》。(記者陳逸寬攝)

記者吳孟倫/專訪

嘻哈團體「臭屁嬰仔」由歐吉虎、立勝、屁辰組成,3位來自宜蘭的年輕人苦熬2年,終於推出首張專輯《暗號》,他們曾寫過一首歌《臭屁嬰仔》得到好評,因此取為團名,認為「臭屁」是種態度,也希望保持初生之犢不畏虎的精神。

提到相識過程,由於當時宜蘭只有屁辰在玩饒舌,讓其他兩人不服,想一較高下,開始用音樂攻擊對方外表,但最後卻越來越投機,可說是另類的不打不相識。

臭屁嬰仔曾與師兄草屯囝仔發行合輯,但遲遲無法推出屬於自己的專輯,團員們表示因為寫不出好音樂,老闆曾下令要他們解散,立勝透露自己第1個想打退堂鼓,因為覺得用熱臉去貼冷屁股很不要臉,幸好在經紀人不斷鼓勵下,他們變得非常有效率,將這幾年的心路歷程濃縮在歌中。

臭屁嬰仔常被網友攻擊,在《放著咱的歌》中提到「很多人嫌臭屁的歌沒營養」,他們解釋自己的作品比較生活化,有些人可能沒共鳴,但也表示嘻哈不該拐彎抹角,霸氣的說:「他們覺得沒營養的東西,我們還是可以賺錢!」

歐吉虎就讀東華大學法律研究所時,曾在半夜花2個多小時從花蓮騎車回宜蘭,只為跟團員們一起錄歌,結束後又騎回花蓮,笑說自己滿腦子都是音樂,也是這份熱忱,讓他們表示一定會繼續做下去,透露已開始準備下一張專輯。臭屁嬰仔將在29日於小河岸舉辦專場演唱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