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馬帝后》楊雁雁封后抱獎噴淚 陳以文擊退兒子稱帝

《陽光普照》父子爭帝,陳以文演技更勝一籌,勇奪影帝。(影藝中心攝影組)

〔金馬採訪團/台北報導〕53歲台灣男星陳以文以《陽光普照》奪得最佳男主角,擊敗一票強敵,包括同片飾演兒子的巫建和、《叔‧叔》裡譜男同志黃昏之戀的太保與袁富華、以及《金都》港星朱栢康;最佳女主角則由42歲馬來西亞女星楊雁雁以《熱帶雨》獲頒,在「死亡之組」《夕霧花園》李心潔、《那個我最親愛的陌生人》呂雪鳳、《陽光普照》柯淑勤、《返校》王淨間脫穎而出。

楊雁雁在死亡之組出線,打敗4位勁敵哽咽封后。(影藝中心攝影組)

陳以文曾以執導的《運轉手之戀》奪下37屆金馬獎評審團大獎,這次首度以演技獎項入圍金馬就一舉封帝,氣勢銳不可擋。他在《陽光普照》飾演冷漠嚴厲父親,活靈活現演出傳統父親恨子不成材的怨懟,在劇情後半轉折,他在山上一場長達8分鐘的獨白,把對兒子壓抑已久的關心和愛一次爆發,演技收放自如,堪稱電影一大亮點。

56屆金馬獎得獎名單

陳以文一上台開心向台下的巫建和喊話:「建和,我記得你那天說,我得獎你也很高興。」巫建和也報以微笑豎起大拇指回應。陳以文還向台下長伴30年的女友喊話,「謝謝跟我一起30年,我生命中的女主角,謝謝美棣。」他也稱導演鍾孟宏是他在電影圈的貴人,2人第一次合作是在《一路順風》,自此之後鍾孟宏不論執導或是擔任監製,總是在片中留一個角色給他,「我想或許這是他的美意,希望我能在他的電影裡好好表現,繼續做我最想要做的事,表演。」

楊雁雁2013年曾以《爸媽不在家》獲得金馬女配,這次在《熱帶雨》演出婚姻、家庭遭遇危機的老師,與男學生在朝夕相處下發展出曖昧情愫。她在片中角色以柔克剛、情緒壓抑,許多時候單是靠眼神、表情,就道出內心情緒,看得出表演內功深厚。

楊雁雁在台上激動表示:「謝謝金馬獎,謝謝評審厚愛,上次來的時候,我以為這輩子就來一次了,沒想到能再次上台。」她也和2度合作的導演陳哲藝說:「跟你去冒險很痛苦,但我覺得我可能還敢跟你去冒險。」也感謝同片演員許家樂、楊世彬,更感謝工作人員的辛勞,「謝謝你們創造《熱帶雨》的世界,讓我安全的進入阿玲角色的黑暗和光明,《熱帶雨》的每一滴雨都是你們的汗跟心血做出來的。」

她也哽咽感性表示:「在星馬做演藝圈真的不容易,大環境不如台灣好,我是其中的幸運兒,上次我得獎,有不少同業有人跟我說『謝謝妳讓我們看到可能性』,這次再拿獎,我想告訴他們『是有可能性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