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費專題】 (免萬元)手機大比拚 (高性價比)機皇是這款

近期上市平價新機大多為萬元以下機種。

記者吳佩樺/台北報導、攝影

免萬元手機大比拚。

平價手機市場競爭激烈,近期新機主攻萬元以下,矚目新機包括紅米Note 8 Pro、OPPO A9 2020、三星A30s、realme XT和Nokia 7.2,本篇針對大螢幕、輕巧度、續航力、辨識解鎖、拍照5大面向進行實測,其中拍照再細分色彩、超廣角、HDR修正、夜拍、自拍。

5款手機皆採用水滴螢幕,從正面看其實蠻難分辨,以紅米Note 8 Pro的6.53吋螢幕最大。三星A30s和OPPO A9 2020僅用上HD+螢幕,其他均為FHD+。

實際測量機身重量,三星A30s的170公克最輕,OPPO A9 2020和紅米Note 8 Pro同樣重達201公克。

平價手機向來訴求高電力,實測紅米Note 8 Pro的續航力最長,可連續追劇約17小時,「抓寶迷」可考慮這款;其中Nokia 7.2的續航力最低,連續追劇僅約9小時。

5款手機均具備臉部辨識解鎖,三星A30+和realme XT加入螢幕指紋解鎖,其他3款維持實體指紋鍵。

拍照部分,realme XT在夜拍和HDR修正表現優異。OPPO A9 2020在HDR修正跟realme XT並列第一,三星A30s維持超廣角優勢,但該2款在夜拍均有改進之處。Nokia 7.2的優點是拍照顏色飽和又不失原物真實感,不過測試過程中,偶爾會發生相機閃退的情形。紅米Note 8 Pro則在自拍勝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