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岑寧兒淡定爭歌后 緊張走金曲紅毯

岑寧兒平常心看待金曲獎,笑說辯論或打電動才有勝負慾。(記者陳逸寬攝)

記者羅子欣/專訪

香港歌手岑寧兒以《Nothing is Under Control》入圍金曲歌后,17歲到加拿大讀書,畢業後到北京工作4年,因認識了李宗盛,2010年毅然決然來台灣定居,一住就是9年多,漂泊的靈魂彷彿找到歸屬;問她是否想過離開,到別的地方定居?岑寧兒說:「有想過,但想不到,我覺得在這裡有『扎根』的感覺,找到一些工作夥伴、朋友,我在這裡耕耘有所收穫。」她形容:「如果一直澆水,卻沒有結果,我也會很灰心的吧!」

岑寧兒定居台灣近10年,有扎根的感覺,暫時想不到其他更好的落腳處。(記者陳逸寬攝)

談到首次入圍歌后以及最佳專輯製作人,岑寧兒用平常心看待,比起獲獎,似乎對於有機會坐在林憶蓮旁邊更感到興奮,最緊張的似乎也不是頒獎那一刻,她直呼:「走紅毯才是那天的最大任務,希望能夠好好走。」她沒有預先想好感言,經紀公司也不給她壓力,認為得獎了再看當下感覺,為何如此淡定?她解釋:「金曲獎不是一個比賽,是一個鼓勵,我還是做好該做的事,如果今天是辯論,就會想盡辦法要贏。」

岑寧兒氣質空靈,給人溫柔的形象,無法想像她口沫橫飛辯論的樣子,沒想到她做出苦笑表情,「我一點都不溫柔,我常常會用溫柔語調,講出很不溫柔的話!」她還舉例打電動時,就是會跟別人爭個你死我活,笑說以前當和聲時,巡演期間都會在飯店房間跟同事玩《瑪利歐派對》,笑說:「只要對方贏我就要重來,我贏對方就要重來,就這樣瘋狂PK到天亮。」

另外,她因居住在這裡,見證了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合法同婚的國家,直言「真的很令人雀躍跟感動!」留著俐落短髮,帶點中性氣息的她,是否有被同性追求過的經驗?她幽默說:「沒有耶,可能不夠美,也不夠帥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