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孫翠鳳玩穿越 跨時空滑手機

孫翠鳳(右起)飾朱元璋、陳勝在飾列車長、鄭雅升飾現代女性,演出古人搭火車又驚又喜。(明華園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孫翠鳳領銜,明華園戲劇總團將於2月17日推出節慶大戲《花燈六百年》,在高雄愛河燈會與民眾一起慶元宵。

孫翠鳳在《花燈六百年》,穿越時空打手機。(明華園提供)

談到這檔春節應景的製作,明華園總團長陳勝福表示,這次同樣由當家編劇也是國家文藝獎得主陳勝國編導,創作靈感來自「花燈的歷史起源」,劇情以元宵花燈為主軸,從明朝到現代穿越6百年時空,場景從古代街道橫跨現代的高雄愛河,「真的很應景」!

穿插歷史知識 融入傳統文化

為讓戲劇效果更精彩,明華園總團也不惜成本製作全新愛河佈景,利用半3D立體的蒸汽火車搞穿越,從6百年前的「鬧花燈」到6百年後的「慶元宵」,就是要讓21世紀的現代觀眾耳目一新。劇中也穿插許多歷史知識,同時融入傳統文化的傳承精神,寓教於樂。

明華園無敵小生孫翠鳳於劇中飾演沒見過行動電話的「古代聳」,笑說明華園演出時一向嚴禁演員佩戴手錶等現代飾品,這一次演員們竟然在台上輪流玩手機,還一起穿古裝搭火車,更要模仿古代人在火車上顛簸時一驚一乍的模樣,在視覺上形成相當有趣的衝突。

磅礡武戲尬現代街舞

除孫翠鳳之外,歌仔戲第一丑角陳勝在、當家花旦鄭雅升暨總團戲劇家族近百人,更與知名九天民俗技藝團跨界合體演出。晚會節目分為2段,第1段由明華園總團青年軍小生陳昭賢掛帥演出《護國將軍》,融合戰鼓、大型竹梯和旗陣,展現傳統武戲的磅礡氣勢。第2段《花燈六百年》則聯合高雄市的青年學子大跳古代版與現代版街舞。

對於去年大選前婉拒所有選舉造勢活動,選後卻砸下重金製作全新佈景道具,不收製作費用力挺高雄,陳勝福有感而發表示,選舉期間因政黨爭鬥愈演愈烈而演變為不理性的攻訐與汙衊,連帶讓參與表演藝術團隊遭殃,「就算是民主社會還是免不了政治力干擾,」忍痛推掉數千萬的進帳,陳勝福說,「這是身為表演藝術工作者的無奈,只能一笑置之!」

陳勝福表示,去年選前就有好幾個企業團體希望贊助韓國瑜造勢演出,甚至親自到演出現場當面邀請。對於明華園總團的立場,有人能接受、也有人無法接受,因此高雄市府團隊能「不計前嫌」邀請明華園總團參與燈會演出,令他相當感佩韓市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