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虞戡平爆孫越悶騷 張艾嘉滿心不捨

張艾嘉一身黑出席感恩會追思孫越。左為張清芳。
(記者趙世勳攝)

〔記者許世穎、蕭方綺/新北報導〕「孫叔叔感恩會」昨舉行,李行、朱延平、張艾嘉、邱瓈寬等電影人也到場追思。曾多次和孫越合作的導演虞戡平,上台暢談這位口中的「莫逆之交」時透露,因《搭錯車》成功,還有孫越的義氣相挺,之後拍片才獲投資,「也給社會留下值得紀念的事情」。

王偉忠表示,孫越是個很愉快、有趣的人,也是演藝圈的典範。(記者趙世勳攝)

虞戡平上台時先向孫越的家人致意,並說:「孫越是我心中永遠的男主角,我身為導演,拍的戲不多,10部有7部是他主演,1部與他有關,他在我心中是莫逆之交。」他爆料孫越其實很悶騷,但對人坦率真誠,也保持童稚之情,還曾在拍片時惡整陶大偉。

導演虞戡平台上爆料孫越與陶大偉生前逗趣互動。(董氏基金會提供)

他也回憶,拍完《兩個油漆匠》後,孫越很興奮的告訴他:「我把黨證剪了!」他雖虧他「這樣也改不了你是個『老芋仔』」,但其實很感動:「那一刻他真的超越了,他溫暖了、豐富台灣社會,把生命價值留給了我們,我們會繼續追隨他為社會付出,讓這個社會更和諧、更豐富、更美好!」會後受訪時則說,感傷的時刻已經過去,「還會再見的」。

導演張艾嘉昨從海外回台,進入會場前表示:「他永遠活在我心裡,所以特地趕回來。」她在紀念特刊裡寫道:「我敬愛的老朋友回天國的家了,互不捨,但必有放手的日子,直到再次相遇,您會希望我,把在世該做的事做對做好,對吧!」

王偉忠則說孫越愛吃王媽媽做的麵,還稱王媽媽是「魔術師」。王偉忠父親過世時,孫越還特地到他家禱告,「手牽手禱告,我感受到溫暖太陽升起,臂膀肩膀都感到熱量。」事後孫越閒話家常後還滯留不走,王媽媽才靈機一動問孫越「是否想吃碗麵」,沒想到孫越開心說:「就是這個意思!」讓人不禁莞爾,沖淡了不少哀傷的情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