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馬54入圍) 金城武出道28年首攻帝 尹馨強碰舒淇爭后

金城武在《擺渡人》扮醜獲肯定,首度入圍金馬影帝。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男神金城武以《擺渡人》首度挑戰金馬演技獎項便入圍影帝,對上《目擊者》莊凱勛、《冰之下》黃渤、《老獸》涂們、以及《相愛相親》的田壯壯;新科台北電影獎影后的尹馨則以《川流之島》,與金馬影后舒淇、張艾嘉、惠英紅以及新演員文淇爭后。

出道28年的金城武曾以《如果‧愛》的《十字街頭》一曲拿下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歌曲,這次是首度入圍金馬演技獎項。他在《擺渡人》飾演為了難忘舊愛張榕容的痴情男「管春」,評審大讚他不僅突破形象,更誇他的表演「充滿時間性跟歷史感」。他透過經紀人簡單回應:「謝謝,非常謝謝。」監製王家衛也特別恭喜他,直說「20多年來的努力終於獲得肯定,為他入圍金馬獎鼓掌」。

尹馨出道18年,終於以《川流之島》角逐金馬影后。(金馬執委會提供)舒淇以《健忘村》第7次入圍金馬影后。
(牽猴子提供)

尹馨也繼金鐘獎、台北電影獎之後,再以《川流之島》入圍金馬影后。她一收到入圍消息,開心到連哭一小時,她表示「這是第一次獲得金馬獎肯定,很不可思議,很不真實,很感謝金馬評審的肯定!」她在影后獎對上《健忘村》舒淇、《相愛相親》張艾嘉、《嘉年華》文淇,以及《血觀音》惠英紅。

文淇年僅14歲就以《嘉年華》入圍最佳女主角,後勢看漲。(金馬執委會提供)

張艾嘉自編自導自演的《相愛相親》入圍7項大獎,她個人就包辦了最佳導演、最佳女主角、最佳編劇3項入圍。她得知好成績後感性表示:「堅持了45年,沒有變過。」

田壯壯以《相愛相親》入圍最佳男主角。(金馬執委會提供)莊凱勛(右)以《目擊者》爭奪影帝寶座。(金馬執委會提供)涂們以《老獸》一爭高下。(金馬執委會提供)黃渤以《冰之下》再搶攻影帝。(金馬執委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