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養髮護髮 肌本功》醫師花團均這麼說

台北市立萬芳醫院皮膚科暨皮膚雷射美容中心主治醫師花團均。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

Q有些人雖然頭皮較油,但髮質是乾的,該如何解決?

頭皮易出油者,需選擇顏色呈現透明、質地較為輕盈的洗髮精為佳,應避免質地濃稠或者乳白色的洗髮精。若髮梢太乾,可使用潤髮、護髮產品,但建議塗抹在頭髮中段到末梢即可,因這些滋潤物有可能會刺激頭皮、阻塞毛孔。

Q許多人夏天愛用乾洗髮,想請問挑選相關商品的注意事項?

夏天女生有時會使用乾洗髮,對付頭髮扁塌雖然方便,但不建議太常用,一個禮拜最好不要超過三次。噴的區段建議離頭皮遠一點。譬如中長髮的人,就往頭髮的末梢噴。若覺得髮根比較油,可以噴在中段,再將產品按摩至髮根,使用後要注意清潔,避免阻塞毛孔。

Q夏天熱,很多人一天可能洗超過一次頭髮,可以這麼做嗎?

除非運動後大量流汗,否則頭皮真的很油的人,建議一天洗一次,沒那麼油的可以二~三天再洗。每次洗頭多少會把皮脂帶走,無論是臉部或頭皮,太常洗可能會讓油脂分泌旺盛,適度清洗即可。

圖片提供/10/10 HOPE、RF荷那法蕊、巴黎卡詩、歐舒丹、蔻蘿蘭、護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