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桑布伊金曲搶7 嚇哭媽媽

桑布伊嘗試創作,好聲音再度獲得金曲評審青睞。(桑布伊提供)

記者陽昕翰/專訪

桑布伊(後排左四起)與台北市長柯文哲,赴義大利參加世大運活動。(桑布伊提供)

曾獲最佳原住民語歌手獎肯定的桑布伊,再度入圍本屆金曲獎的7項大獎,他來自台東知本的卡大地布部落,入圍名單一公布,族人們無不歡天喜地,桑布伊的媽媽卻被嚇哭,急打電話給兒子問到底發生甚麼事,桑布伊感恩說:「我媽媽就是很單純的人,突然覺得很緊張,我的爸爸在我做第一張專輯的時候就過世了,這次入圍也有告訴天上的父親。」

熱愛卑南族傳統古調的桑布伊,首張專輯就獲得金曲肯定,他推出第二張專輯《椏幹》,「椏幹(Yaangad)」為卑南語「生命」之意,桑布伊花費更多心力,大膽嘗試用母語創作,不但獲金曲評審注意,更先拿下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的年度十大專輯。

他談到:「其實我的壓力更大,最重要的是要感謝部落的族人。」去年他整年都在籌備這張專輯,靠著對音樂的熱情,燒老本度日,他笑說:「反正我都不怎麼花錢,也都穿弟弟的衣服啦。」孝順的他平常台北、台東兩地跑,回部落就幫忙媽媽務農,有音樂相關的工作才會北上。

桑布伊的獨特嗓音令人動容,這些年經常受邀到世界各國表演,前天他搭機從義大利杜林返台,談到跟著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國,參加世大運的聖火傳遞儀式,負責為儀式獻唱的他打趣:「柯P是個很NICE的長官,搭機都跟大家坐經濟艙,還會跟我們一起吃飯,非常省錢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