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振南自創天語 怕挨罵

蔡振南(右一)在劇中扮演乩童,穿九天玄女服裝,還翹起蓮花指,相當入戲。(好風光提供)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蔡振南和盧廣仲近日在《花甲男孩轉大人》中,有段長達3分半鐘的吵架鬥嘴戲,互罵「沒卵葩」、「沒割包皮」,讓觀眾看到笑翻,短短3日網路點擊數近530萬次。《花甲》也趕上日前被《通靈少女》掀起的通靈熱潮,蔡振南飾演被「九天玄女」上身的乩童,劇中必須穿女性神明服裝、學女聲,因此超MAN的他一開始很排斥,因他是很虔誠的信徒,認為這樣演戲褻瀆神明,後來被導演瞿友寧說服,在台中瑞安宮向媽祖稟告,拿到3個連續聖筊才敢拍。

蔡振南對演神明上身的戲很謹慎,堅持要先向神明稟告,因此還請廟方人員先帶他試走一次鏡位,說:「我問媽祖娘娘可以做嗎,她連續給了3個相當紮實、也沒有在地上翻滾的聖筊。」為求慎重,他開拍前又擲了一次聖筊才敢上戲,整場沒有NG,也是一次到位。另一位導演李青蓉也提到,蔡振南平常在片場跟大夥玩在一起,但一拍宮廟戲,他態度嚴謹不嬉鬧。

此外,蔡振南拍戲前,認真揣摩真正九天玄女上身的乩童影片,他在劇中自創乩童7字箴言,笑說:「天語是自己發明的,請真正的乩童別來罵我,只是演戲啦。」即興發揮功力了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