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8歲明華園新編龍抬頭 孫翠鳳女兒變娘親

明華園應2017台灣國際藝術節,推出新編經典戲碼《龍抬頭》。(記者宋志雄攝)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喜迎創團88週年的明華園戲劇總團,應2017台灣國際藝術節(TIFA)邀請,集結號稱該團鐵三角的「無敵小生」孫翠鳳、第一丑角陳勝在、當家小旦鄭雅升,推出新編經典戲碼《龍抬頭》,藝術總監陳勝福認為該劇將賦予整修完畢的戲劇院新的生命力。

「西方有《馬克白》,東方就是《龍抬頭》。」陳勝福說東西方有一齣「王子復仇記」,都是戲劇中的經典作品,他表示在國家戲劇院重新啟用之際,明華園演出新編經典的《龍抬頭》,認為是為經典舞台代名詞的戲劇院注入更多充沛的能量與生命力,孫翠鳳則說6歲到106歲的觀眾都適合觀賞明華園的戲,在明華園上下總動員的努力下,觀賞歌仔戲的風氣也推廣至年輕人,笑稱不少長輩都在抱怨搶票太難,因此不少人買票都是連票購買,一家大小統統進戲院。

孫翠鳳女兒陳昭賢、陳昭婷都將出演該劇,孫翠鳳透露,陳昭婷將在劇中飾演她媽媽,母女角色互換的兩人對戲時,陳昭婷不免緊張,神色不到位時,孫翠鳳馬上就叫陳昭婷學阿嬤就對了。

明華園戲劇總團《龍抬頭》將於3月24日至26日在台北國家戲劇院演出,購票可洽兩廳廳院售票系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